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月薪4000元怎么办 月薪4000应该怎样理财?

    不用说,大家都知道没钱的普通人更多,那么,假如你的月薪4000元,你知道月薪4000应该怎样理财吗?而你需要知道的是,理财可不仅是时尚的事情,而是现代人的一种生活方式,钱多钱少都得理,而且这钱越少越得理。接下一起去看看月薪4000应该怎样理财的。

    月薪4000应该怎样理财
    月薪4000应该怎样理财

    尽量节省费用。如今社会上可供选择的公共交通工具很多,人们可选择乘坐公交、地铁等方式出行。即节省了停车费、燃油费等费用外,还能大大减少因寻找停车位而花费的时间。此外,自带午饭也是一种减少开支的方式之一。

    强迫储蓄。关于月薪4000应该怎样理财这个问题,月薪4000的人当然是应每月强迫自己储蓄。如每月固定拿出工资的5%或是10%存入银行,积少成多,长期以往也是一笔财富。

    养成记账的习惯。月薪4000的工薪阶层应养成每天记账的习惯,以便从自身的消费习惯中找到不足,从而改进。

    银行投资理财产品。除了要节省费用外,增加收入也是理财中的一部分。对于工薪阶层而言,月薪4000应该怎样理财呢?大家都知道银行的投资理财产品是比较安全的,但收益率也是很低的。把钱放在银行定期账户里,存上三、五年收益率只在4.5%左右。活期存款的话,只有微利。普通投资者可以考虑拿一部分钱,存到银行定期户口里。

    货币基金。货币基金属于低风险低收益高流动性的理财产品,货币基金流通率极高,和银行活期存款类似,但收益率远高于活期存款,普遍在4-5个点。货币基金目前在市场上有很多品种,其中包括阿里余额宝,腾讯理财通,天天基金的活期宝以及其他网上购买的货币基金等等。但是对于月薪4000应该怎样理财,建议不要充余额宝里面,因为余额宝利率也不高,而且会刺激你的消费欲望。

    P2P网贷理财。月薪4000元的工薪阶层,面对传统金融机构门槛动辄上万的理财产品难免显得力不从心。但近年来P2P网贷理财的兴起,则能很好地解决这一问题。只要投资100元便能参与投资,按目前市面上平均年化的收益看,大大高于银行存款利率。选择那些大型的P2P平台,风险通常比较小,选P2P最好选本金保障的,或者是本息保障产品,更稳,但收益率相对较低。

    这就是月薪4000应该怎样理财的方法介绍,由于月薪4000元,除去家庭应急准备金以及消费支出后,剩余的钱应该不多了,所以建议在投资时尽量选择风险较低的理财产品,避开高风险的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