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借记卡怎么异地注销 异地销卡要缴哪些费用?

    借记卡注销一直是很多人感到很烦恼的事情,部分人群因为工作原因全国各地跑,办了很多银行卡,但是银行卡不需要的时候注销却成了难题。那借记卡怎么异地注销呢?很多人想知道借记卡异地注销要缴哪些费用?另外也有人不想注销借记卡,那会有什么影响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下吧。

    借记卡怎么异地注销
    借记卡怎么异地注销

    借记卡怎么异地注销?

    16家银行客服均表示可以异地注销借记卡,但部分银行有一定的限制条件。不过,这些条件以北京为准,其他省份或稍有不同。

    开通短信通知可能影响异地销卡。以北京地区农行为例,异地销卡的条件之一是没有开通短信通知业务。当然,该业务可以通过网上银行、掌上银行取消。如果没开网银,则只能回原办卡地销卡。

    办卡后长期搁置不用也不行。建行规定,其借记卡三年不用会变成“睡眠卡”,无法异地注销。

    用银行卡交水电费十分便捷,但兴业银行客服表示,如果用借记卡办理过水电费代缴等代扣代缴业务,又没有取消,则不能异地注销。

    如果因为买卖股票、基金等签订第三方存管协议,多家银行会要求先取消协议。农行、交行、招行客服均表示,若借记卡开通了第三方存管、理财投资等不支持跨分行注销的协议,则只能持卡回原开卡地区销户。

    浦发银行、光大银行、华夏银行、南京银行等条件相对宽松,即使借记卡捆绑有第三方存管、代缴代扣、短信通知等业务,一般情况下也可以办理异地销卡。

    异地销卡要缴哪些费用?

    部分银行规定,销卡时需补交所欠年费与小额账户管理费。普通借记卡的年费一般为每年10元。小额账户管理费是银行针对日均余额低于一定数额的账户收取的费用,一般为每季度3元。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