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货币基金有哪些特点 货币基金有什么购买渠道?

    由于数字货币的出现,货币基金领域又出现了新型的货币基金,虚拟货币基金。那么,你知道货币基金有什么购买渠道吗?对于很多希望回避证券市场风险的企业和个人来说,货币市场基金是一个天然的避风港,但货币基金并不保障本金的安全。接下来就让小编告诉你货币基金的特点以及货币基金有什么购买渠道。

    货币基金有什么购买渠道
    货币基金有什么购买渠道

    货币基金有哪些特点

    本金安全。由大多数货币市场基金投资品种就决定了其在各类基金中风险是最低的,货币基金合约一般都不会保证本金的安全,但在事实上由于基金性质决定了货币基金在现实中极少发生本金的亏损。一般来说货币基金被看作现金等价物,所以想购买的就要关注货币基金有什么购买渠道。

    资金流动强。流动性可与活期存款媲美。基金买卖方便,资金到账时间短,流动性很高,一般基金赎回一两天资金就可以到帐。目前已有基金公司开通货币基金即时赎回业务,当日可到账。

    投资成本低。一般情况下,货币基金是不收取申购费和赎回费的,但是并不代表没有别的费用了,还有销售服务费、管理费和托管费。不过这些费用是非常低的,而且每只货币基金的收费标准还是有差异的,和货币基金有什么购买渠道有一点关联。

    收益率较高。多数货币市场基金一般具有国债投资的收益水平。货币市场基金除了可以投资一般机构可以投资的交易所回购等投资工具外,还可以进入银行间债券及回购市场、中央银行票据市场进行投资,其年净收益率一般可和一年定存利率相比,高于同期银行储蓄的收益水平。不仅如此,货币市场基金还可以避免隐性损失。当出现通货膨胀时,实际利率可能很低甚至为负值,货币市场基金可以及时把握利率变化及通胀趋势,获取稳定的较高收益。

    分红免税。多数货币市场基金面值永远保持1元,收益天天计算,每日都有利息收入,投资者享受的是复利,而银行存款只是单利。每月分红结转为基金份额,分红免收所得税。大家都知道很多所得税也是挺繁重的,所以肯定会有人因为这个原因去了解货币基金有什么购买渠道。

    基金转换。一般货币市场基金还可以与该基金管理公司旗下的其它开放式基金进行转换,高效灵活、成本低。股市好的时候可以转成股票型基金,债市好的时候可以转成债券型基金,当股市、债市都没有很好机会的时候,货币市场基金则是资金良好的避风港,投资者可以及时把握股市、债市和货币市场的各种机会。

    这就是是货币基金的特点介绍,但你要知道的是购买货币基金有手续费但是比较低,具体看你买的货币基金的类型不同其费用也不一样,接下来就关注一下下货币基金有什么购买渠道。

    货币基金有什么购买渠道?

    到银行购买:带上身份证去拥有基金代销资格的银行柜台开一个存折或借记卡,并开立基金账户,在开户之后,只要按照销售机构规定的方式准备好购买基金的资金,填写和提交《申购申请表》,就可以在柜台上买了。也可以在开立基金账户后在柜台签约开通网上银行,通过该银行网站购买。但不是所有的银行都有货币基金。

    到证券公司购买:带着银行卡和身份证,到证券公司营业部开个基金账户,可以在证券公司营业部买。关于货币基金有什么购买渠道,还可以在证券公司开立股东账户购买,但是证券股东账户可以买的基金较少,主要购买封闭式基金,ETF,LOF基金以及上交所进入上证基金通平台的基金。

    基金公司网上直销购买:在银行开立银行卡后,在该银行网上开通网上银行,然后再到要买基金的基金公司网站开立基金帐户,在基金公司网站直销购买基金。

    以上就是货币基金有什么购买渠道的介绍,看起开始三种方法,实际上是五种,只要真正看就会发现可选择的机会还是不少的,但是选择符合你的途径才是最正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