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节假日三倍工资怎么算 2017年11天节假日有三倍

    法定节假日是指根据各国、各民族的风俗习惯或纪念要求,由国家法律统一规定的用以进行庆祝及度假的休息时间涉及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那么,2017年节假日三倍工资怎么算呢?

    节假日三倍工资怎么算
    节假日三倍工资怎么算

    2017年11天节假日有三倍工资

    2017年11天节假日有三倍工资:1、2017年1月1日元旦(星期日),2、2017年春节2月28、29、30日三天,3、清明节4月4日(星期二),4、劳动节5月1日(星期一),6、端午节5月30日(星期二)、7、国庆节分别是1、2、3、4日,在2017年里这11天加班是可以享受三倍工资的,那么,节假日三倍工资怎么算呢?

    节假日三倍工资怎么算?

    法定节假日3倍工资按照不低于劳动合同规定的劳动者本人日或小时工资标准的300%支付劳动者工资。这3倍工资是在劳动者完成劳动定额后,在法定标准时间外增加的工作应付的工资,是另行计算的。

    节假日三倍工资怎么算呢?法律依据:《关于职工全年月平均工作时间和工资折算问题的通知》日薪资=月薪资÷21.75。法定节假日的三倍工资即:日薪资×3。

    日工资、小时工资的折算:按照《劳动法》第五十一条的规定,法定节假日用人单位应当依法支付工资,即折算日工资、小时工资时不剔除国家规定的11天法定节假日。据此,日工资、小时工资的折算为:

    日工资:月工资收入÷月计薪天数,小时工资:月工资收入÷(月计薪天数×8小时),月计薪天数=(365天-104天)÷12月=21.75天。

    此外,关于加班费还应该知道的情况有:月计薪天数,21.75天,每天工作时间不超8小时,平均每周工作时间不超44小时,每月加班不得超过36个小时,平时加班,支付1.5倍工资,法定节假日加班,需支付300%的工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