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7购置税优惠新政策:或征收7.5%购置税

    距去年出台购买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实施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的优惠政策到期还剩不到一个月,该项政策2017年能否延续为多方高度关注。那么,2017年汽车购置税还减半吗,下面来看看2017购置税优惠新政策怎样的?

    2017购置税优惠新政策
    2017购置税优惠新政策

    2017购置税优惠新政策

    2017购置税优惠新政策:距去年出台的1.6升及以下乘用车购置税减半征收政策到期还剩不到一个月,该项政策2017年能否延续为多方高度关注。小编昨日获悉,汽车工业协会已向主管部门递交相关报告,建议发改委、工信部继续推行1.6升及以下乘用车购置税优惠政策。目前,主管部门正在研究延续购置税优惠政策事宜。业界认为,该项政策延续实施的概率较大,但优惠幅度可能收窄至减按7.5%税率征收。

    对于这一政策明年是否还会延续,国家信息中心信息资源开发部主任助理刘明昨日表示:“如果偏向于保增长,则1.6升及以下乘用车(简称“小排量乘用车”)购置税减半征收政策可能延续执行。”企业方面,长城汽车高层及上汽通用汽车高层则均表示,2017年小排量乘用车购置税减按7.5%税率征收的可能性更大。

    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叶盛基表示,购置税优惠能持续刺激汽车销量增长,且能促进节能减排,推动市场及产业向小型车、小排量车的发展。按相关政策,2020年国产乘用车平均油耗应降到每百公里5升。由此,小型车、新能源车将是我国汽车市场的重点发展方向。

    2017年汽车购置税还减半吗?

    此前也有媒体报道过,国家发改委、交通部、财政部等多个部位召开会议一同讨论时候延续购置税减半政策。2017年购置税优惠政策是有可能延续,2017年小排量乘用车购置税减按7.5%税率征收的可能性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