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被盗刷怎么办 如何避免信用卡盗刷?

    如今很多东西都处于不安全的位置,例如信用卡丢失被盗刷或者卡在却被盗刷。那么,你知道信用卡被盗刷怎么办吗?而且你不可能因为不安全就不用信用卡了,既然生活处处有危险,你就要处处小心。当持卡人遇到信用卡盗刷时首先不要慌,让小编来告诉你信用卡被盗刷怎么办。

    信用卡被盗刷怎么办
    信用卡被盗刷怎么办

    关于信用卡被盗刷怎么办,要记住被盗刷后是先证明后挂失。一旦不幸遭遇了盗刷的事情,要及时取证证明信用卡是被盗刷的,简单的方法就是到附近的银行、ATM机或带有监控的商店刷卡结算,通过刷卡行为的时间来证明信用卡是在自己手上的,这是取证环节很重要的一个证据。在确定做完了证明行为之后,就要即刻挂失信用卡,避免更大的经济损失。

    确认信用卡被盗刷后,立即联系发卡银行客服人员,告知卡片被伪冒盗刷。此时客服人员与你核对身份信息无误后,会主动管制你的卡片。如确认属犯罪分子盗刷,发卡行会注销客户卡片,并为客户换发新卡。同时查看资金是否已经从发卡行清算出去。如果还没清算出去,银行会拦截。

    如果资金已经清算出去,信用卡被盗刷怎么办呢?这时持卡人应继续和银行取得联系,并向银行申诉说明你的信用卡被盗刷了,哪几笔不是你的消费,你有证据证明此时卡在你手里,申请对这几笔消费予以撤销。银行会视情况将案件发送给银行反欺诈部门,在相关工作日内给予回复。

    就近报警。无论被盗刷金额高低,持卡人都应该到就近的公安局或者派出所报警,报案时可以提供自行取证的信息。如果立案处理后有结果,可以减少损失,还能了解被盗刷的原因。立案后,警方会出具立案通知,持卡人可以将这个通知提供给银行,以便增加申诉成功率。

    以上就是信用卡被盗刷怎么办的挽救措施,即使不能完全找回被盗刷的,但是可以有效地减少后续损失。接下来还是看看如何避免信用卡盗刷吧。

    如何避免信用卡盗刷?

    不说信用卡被盗刷怎么办,先说办卡的事。办理信用卡需去正规银行窗口办理,请勿街头办卡,办卡时选择刷卡密码买单方式,在日常刷卡中注意保护信息安全。

    信用卡密码不要过于简单。信用卡的密码不要设置的过于简单,比如以生日、连续重复数字作为密码等,都是十分重大的安全隐患。密码要尽量设置的复杂一点,当然了也要是自己记得住的。不仅如此,最好每隔一段时间就修改一下密码,隔几个月或半年左右更新一次密码是比较安全的。

    保证刷卡环境的安全。取款、刷卡,尤其pos卡机刷卡的时候,要特别注意信用卡的安全,一定要多多留心。还说信用卡被盗刷怎么办?之前爆出的饭店服务员盗刷顾客信用卡的事情就给我们上了生动的一课,在一些安全级别比较差的环境中,尽量就不要用信用卡支付了,在收银员刷卡时也要留心,保证刷卡的环节都在自己的视线范围之内。

    限制消费金额。设置信用卡消费每日限制次数和对每次交易限制数额,将可能的损失减至最小;勿将大量资金存为活期存款,可部分存定期或购买其他投资产品。此外,信用卡网上消费、转账等业务的消费数额及次数都可以进行人性化设置,避免一次损失过大。

    及时核对账单信息。当你在商场刷卡消费完后,最好还要及时核对账单上的信息,比如购物单上的金额是否有误,是否有重复的物品等。另外,刷卡签字时还要留心购物单是否有两份重叠,如有,不说信用卡被盗刷怎么办,赶紧找商户吧。

    开通短信通知服务,持卡人可以开通短信通知服务,能随时掌握自己的信用卡账户的资金变动情况。一旦发现信用卡异常,持卡人就可以在第一时间与银行联系,确认卡片是否被盗刷。如果确认是,应及时进行信用卡挂失,减少更多的损失。

    这些就是避免信用卡盗刷的方法,个人认为告诉你这些方法比告诉你信用卡被盗刷怎么办好,毕竟能避免信用卡被盗刷,省去被盗刷带来的麻烦,这是多么好的一件事。不过还是要清楚信用卡被盗刷怎么办的,起码被盗刷了还可以挽救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