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意外保险有哪些险种 如何购买意外保险?

    大家都经常听到意外保险,那你知道意外保险有哪些险种吗?意外保险是指投保人缴纳一定数额的保险费,保险人承诺于被保险人,在遭遇特定范围内的灾害事故,致身体受到伤害而造成残废或死亡时,给付保险金的行为或合同。现在让我们一起去看看意外保险有哪些险种。

    意外保险有哪些险种
    意外保险有哪些险种

    航空意外保险。坐过飞机的人大多接触过航意险,每次花费20元为乘坐飞机的旅程购买一份保障。经常性出差的“空中飞人”可以选择购买航空意外年度保险。也就是一次投保,可以保障一年内乘坐飞机造成的意外伤害,这样更划算。裙子不仅要明白意外保险有哪些险种,还要注意所买报销次数。

    交通工具意外保险。交通工具意外保险比航意险的保障范围更大,除了保障乘坐飞机时的意外风险外,公交车、轮船等等都在保障范围内。交通意外保险有1年期,但更多是7天到15天有效的短期保障产品。

    旅游意外保险。关于意外保险有哪些险种,除了常见的国内旅意险外,现在专门针对海外旅行的意外险产品也非常多。旅行意外险的投保期限可以从1天到1个月乃至1年不等,保障期限越长费用越高,所以投保时要考虑旅行时间,略长于旅行时间即可,以防行程拖延造成超出保障期限。不过,有不少旅意险设置了延期功能,一旦行程变动可以申请延期。

    综合意外保险。我们平时提到的意外险,大部分就是指综合意外保险,大多包含了意外伤害保障、意外伤害医疗保障、意外伤害生活津贴等几个部分。

    这就是意外保险有哪些险种的介绍,前面三种都是特定情况下才购买,但是综合意外保险确实日常生活中基本上人人都购买的。接下来就看看是应该如何购买意外保险。

    如何购买意外保险?

    清楚意外保险有哪些险种后,首先要了解自己的已有保险情况。如果我们有工作单位,首先咨询所在公司,除社保外,我们还有哪一些保障?保额有多少?这样的好处是,我们对自己的保障了解清楚,特别是意外伤害医疗费用补偿的保险,其报销是我们最关心的,因医疗费用类保障,保障是不可能重复赔付,需要用实际发生费用的单据来报销的,因此这是很重要的一点。凡属医疗费用类的保险,并非越多越好,而是报销比例越高越好。

    根据已有的保障额度和险种后,再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来分析。因为不同的风险会有不同的选择险种选择的范畴。如果是商务人士,一定要在保险上有全面的保障。如果你是企业老板,经常有员工在出差,对交通工具的保障一定要做重点考虑。如果你是高风险行业,要给员工上保险,那么,就要选择职业类别保障高的产品。

    根据年龄选择意外保险保额。作为性价比较高的保障型保险,意外保险在个人保险规划中的作用日益突出。了解意外保险有哪些险种后就会知道在一个完整的保险计划中,意外险通常用来提高意外身故的保额,或弥补因意外残疾而造成的未来收入的损失,而意外医疗通常用来补偿意外事故引起的诊疗费用报销和误工费。所以要根据不同年龄去选择适合的意外保险保额。

    未成年人保额有限定。家长多担心孩子出意外,而意外保险则能提供相应保障。家长可以选择针对性强的意外保险,最好将烫伤、烧伤、跌落、气管异物等儿童常见意外的保险责任涵盖在内。但是法律规定未成年人的身故保额是有限制的,因此在为孩子选择意外保险时,应当注意身故保额的限制,超出保额部分无效。

    成年人需要高保障。对于成年人而言,往往日常工作较为繁忙,工作压力、频繁出差等原因,面临的意外风险相对较高,意外保险保障显得尤为必要。同时,由于在家庭中的经济地位更重要,因此此类人群意外保险的保障额度可以更大一些,一般要保证一旦丧失收入能力后,仍能在未来5到7年维持80%的收入水平为宜。还有他们工作性质不同,所以要知道意外保险有哪些险种,选择符合的意外保险险种。

    老年人重视意外医疗保险。老年人是意外风险高发的群体,但多数意外险产品考虑到风险成本问题,会把投保年龄控制在60周岁以下甚至更低。因此,老年人要重视未来意外风险的规避,变通的办法是在未到投保年龄限制以前购买意外保险,以续保的方式可以突破投保年龄限制。而且在选择相应产品时,可以侧重考虑那些意外医疗补贴额度高的,最好是能够不限制理赔次数的。

    以上就是如何购买意外保险的技巧,不过说到怎么购买意外保险,就要清楚意外保险有哪些险种,否则你不知道有什么险种可选择,更不用说购买哪种意外保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