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约车最新消息:网约车司机收入减少近千元

    网约车最新消息:截至25日,济南版网约车新规征求意见发布已近半月。在此期间,受新规影响,不少网约车司机因收入减少选择退出网约车市场。下面随小编来具体了解一下网约车最新消息吧。

    网约车最新消息
    网约车最新消息

    25日上午,位于英雄山路附近的某租车公司。驾驶员张先生正在与公司办公人员办理退车事宜。按照租车合同,驾驶员单方面解除租赁合同,租车时交纳的押金不退还。“我们退了一半,扣的这一半基本就算违约金。”公司安姓负责人告诉记者,每辆车的租车押金是1万至2万元不等,张先生的车押金1.5万元,退给他7500元,之所以没有严格按照合同执行,是“照顾驾驶员的情绪,他们也不容易”。

    据了解,自11月12日济南版网约车新规征求意见稿发布后,受到平台奖励政策和新规的影响,网约车驾驶员的收入大幅缩水。“再干没啥意思了,基本不挣钱。”网约车司机陈先生告诉记者,25日当天,他早上6点多出门,到上午9:30,扣除平台20%的抽成,他进账90多元,而油费则要花去约60元,“遇到了早高峰,加上堵车严重,准备跑到中午就回家歇着,没法儿干。”

    司机收入减少,在租车公司的数据上体现明显。安先生表示,新规发布前,驾驶员工资基本维持在5000元左右,而近一个月,多数驾驶员的工资已降至三四千元,“能挣到5000元的不多了。”他表示,“挣不着钱”是驾驶员宁愿违约也要退车的主要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