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积金提前还款流程有哪些 公积金提前还款划算吗?

    公积金贷款完之后总是要还的,不少人选择提前还款。公积金提前还贷的方式分为提前全部还贷、提前部分还贷两种。那么,公积金提前还款划算吗,我们先来看一下公积金提前还款流程有哪些呢。

    公积金提前还款流程
    公积金提前还款流程

    公积金提前还款流程有哪些?

    公积金提前还款流程如下:一次性归还本息方式。1、申请人可通过拨打公积金管理中心热线查询自己的剩余尾款金额,并预约提前还款的金额。

    2、首先还款人申请提前还款,填写《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住房公积金贷款提前还清贷款申请书》或《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住房公积金贷款提前偿还部分贷款申请书》并签章和提供所需资料。

    3、受委托银行审批。4、公积金管理中心审批。5、去银行偿还贷款本息。6、将提前还款表送至公积金中心留档。

    归还部分贷款本金方式。1、借款人拨打公积金管理热线,根据语音提示输入您打算提前还款的数额并进行预约还款。2、还款人申请提前还款,填写《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住房公积金贷款提前还清贷款申请书》或《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住房公积金贷款提前偿还部分贷款申请书》并签章和提供所需资料。

    3、确定提前还款还贷金额和提前还贷的日期。4、受委托银行审批。5、公积金管理中心审批。6、去银行偿还部分贷款本金。7、将提前还款表送至公积金中心留档。

    公积金提前还款划算吗?

    一般来说,不划算。因为现在的通涨,十几年后,950元就差不多是现在的95元了,如果你现在每月还房贷95元,你会觉得是钱吗?公积金利息相对低,别人借高利贷都借,低息贷当然没必要提前还。除非你的钱一定用途都没有,只存在银行拿利息,那就提前还贷划算。

    另,你那里的公积金余额不可以全部提取成现金吗?(我这里是可以一次性提取的,只要提取总额不超过购房的总价。)如果提不出来,那就是我上边所说的,你的钱只能存银行拿利息(公积金的还要是活期利息),那就当然是提前还贷了划算。这处利息差是摆在那里的,所以说公积金提前还款划不划算是要情况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