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是大额存单 大额存单利率是多少?

    究竟什么是大额存单?很多人以为大额存单也是定期存款,实际上它们有很大的区别。与一般存单不同的是,大额存单在到期之前可以转让,期限不低于7天,投资门槛高,金额为整数。作为一般性存款,大额存单比同期限定期存款有更高的利率。接下来就分析一下什么是大额存单。

    什么是大额存单
    什么是大额存单

    大额存单是银行业存款类金融机构,包括政策性银行、商业银行、以及农信社等农村合作金融机构,面向企业和个人发行的、以人民币计价的记账式大额存款凭证。大额存单可以用于办理质押业务,包括但不限于质押贷款、质押融资等。

    大额存单发行采用电子化的方式。什么是大额存单办理渠道?大额存单可以在发行人的营业网点、电子银行、第三方平台以及经中国人民银行认可的其他渠道发行。大额存单的转让可以通过第三方平台开展,转让范围限于非金融机构投资人。对于通过发行人营业网点、电子银行等自有渠道发行的大额存单,可以根据发行条款通过自有渠道办理提前支取和赎回。

    大额存单采用标准期限的产品形式。个人投资人认购大额存单起点金额不低于30万元,机构投资人认购大额存单起点金额不低于1000万元。大额存单期限包括1个月、3个月、6个月、9个月、1年、18个月、2年、3年和5年共9个品种。

    这就是对什么是大额存单的分析介绍,现在不会认为大额存单和定期存款一样了吧。另外,大额存单的计息方式分两种,固定利率和浮动利率,接下来看看大额存单利率。

    大额存单利率是多少?

    大额存单发行利率以市场化方式确定。固定利率存单采用票面年化收益率的形式计息,浮动利率存单以上海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为浮动利率基准计息。大额存单自认购之日起计息,付息方式分为到期一次还本付息和定期付息、到期还本。如今知道什么是大额存单,但是市场利率定价自律机制根据市场发展状况,对大额存单发行交易的利率确定及计息规则等实施自律管理。

    广州银行于2016年11月11日至2016年12月9日发售2016年第四期个人大额存单,大额存单固定利率:1个月年化利率1.56%,3个月年化利率1.59%,6个月年化利率1.85%,9个月年化利率2.1%,1年年化利率2.13%,18个月年化利率2.9%,2年年化利率2.94%,3年年化利率3.85%。

    这就是大额存单利率的介绍,但实际上说到什么是大额存单,也说不出具体的大额存单利率,因为不同银行不同大额存单产品的利率也是不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