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交强险赔偿范围有哪些 交强险赔偿限额是多少?

    根据交强险条例规定,已投保机动车发生道路交通事故造成受害人(不包括本车人员和被保险人)的人身伤亡、财产损失的,保险公司应在责任限额内予以赔偿。那么,交强险赔偿范围有哪些,交强险赔偿限额是多少呢?

    交强险赔偿范围
    交强险赔偿范围

    交强险赔偿范围有哪些?

    交强险赔偿范围有哪些呢?凡是对第三方(除本车、本车上的人)造成损失的,无论是否有责任,都是交强险赔偿范围。当有责任时,三方财产损失最高赔偿2000元,三方医疗费最高赔偿10000元,三方死亡伤残最高赔偿110000元。

    当无责任时,三方财产损失最高赔偿100元,三方医疗费最高赔偿1000元,三方死亡伤残最高赔偿11000元。医疗费包括:医药费、诊疗费、住院费、住院伙食补助费、必要合理的后续治疗费、整容费、营养费。

    死亡伤残费包括:丧葬费、死亡补偿费、办理丧葬事宜的交通费、残疾赔偿金、残疾辅助器具费、护理费、康复费、交通费、被扶养人生活费、住宿费、误工费、通过判决或调解产生的精神损害抚慰金。

    购买商业险的话建议购买商业三责险、车损险、车上人员责任险、和不计免赔险。三责险是对交强险的补充,车损险的话保障本车,车上人员险保本车上的人,不及免赔能在你负全部责任时全部赔偿。

    交强险赔偿限额是多少?

    1、机动车在道路交通事故中有责任的赔偿限额。死亡伤残赔偿限额:110000元人民币。医疗费用赔偿限额:10000元人民币。财产损失赔偿限额:2000元人民币。

    2、机动车在道路交通事故中无责任的赔偿限额。死亡伤残赔偿限额:11000元人民币。医疗费用赔偿限额:1000元人民币。财产损失赔偿限额:100元人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