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有多少张信用卡更合适 多张信用卡有什么影响?

    对于有多少张信用卡更合适这个问题,大家会有不同的看法,有人认为一张就够了,有人认为信用卡功能不同,所以要多张。那么,你知道一个人有多少张信用卡更合适吗?当然,如果我具体说需要多少张卡,那肯定不行,因为不是每个人的需求都一样。现在就去分析一个人有多少张信用卡更合适。

    有多少张信用卡更合适
    有多少张信用卡更合适

    一些人发觉使用多张信用卡很麻烦,但是如果你愿意使用不同的信用卡,来购买不同的商品,那么你可以获得更高的、不同的奖励。所以使用多张信用卡能帮助你实现奖励的最大化,帮助你保持良好的信用记录,但前提是你在使用信用卡时要心中有数。

    关于一个人有多少张信用卡更合适这个问题,实际上大多数人只需要2到3张信用卡处于活跃使用状态。拥有一张以上的信用卡意味着当你其中一个账户出现问题时,你还有后备方案。同时,拥有两张或是三张信用卡意味着你仍然能记录追踪你的花销,并避免在还款时出现延迟,还款出现延迟对你的信用评分来说是极其不利的。

    这就是有多少张信用卡更合适的介绍,但是到底需要几张信用卡取决于你的花费习惯,所以要清楚你保持记录的能力以及你个人的需求,也应该合理消费。接下来关注一下拥有多张信用卡有什么影响。

    多张信用卡有什么影响?

    拥有几个状态良好的信用卡账户能向潜在的借款机构表明你在管理信用上做得很好。不过你要看清楚了,是状态良好的信用卡账户,否则就会适得其反的。

    你账户的平均年龄能影响你的信用评分。因此,让以前的信用卡账户保持开通,即便你不再使用这些账户了,这些账户对你的信用评分是很好的。但是真正谈到有多少张信用卡更合适,这些账户若会因为时间产生各种费用的,那么不用的卡还是注销好点。

    信用评分会考虑你可用信用额度与你在所有信用卡上欠下款项之间的差异。更多的信用卡意味着更多的可用信用额度。要注意的是,信用额度要在你的偿还能力之内,否则欠款还不了也不行。

    多张信用卡多利息。说到有多少张信用卡更合适,大家都知道每家银行的信用卡都有还款日,如果用户没能在最后还款日前把当期的欠款还清的话,就需要支付给银行利息和滞纳金。

    信用卡太多,管理难度大,不小心就被收费。信用卡年费是信用卡的一项基本收费项目,从几十元到几百、几千元不等。一般的金卡、普卡可以刷卡免年费。持有太多信用卡,一旦其中一张或几张没有在规定期限内刷够一定的次数或者金额,就会产生年费。如果由年费产生的欠款,持卡人未能及时还款,还会产生逾期利息、滞纳金等费用,甚至影响个人信用记录。另外,刷多张信用卡,还款本身就很麻烦,容易因未及时还款而产生逾期。

    过期未还款会影响个人信誉记录。如果用户过期没还款,还会影响用户在银行的信誉度,对以后贷款等都会带来影响和麻烦。对那些每次都忘记按时还款的人来说,最好不要使用信用卡,更不用说有多少张信用卡更合适了。

    多信用卡更容易不理智消费。正因为信用卡使用很方便、快捷,不像钞票那样看上去一张张花的很心疼。一些不理智的消费者往往会盲目消费,花钱如流水,到最后还款的时候就后悔了。

    以上就是拥有多张信用卡的影响,如果要用一句话概括就是:多张信用卡不仅好处,还有对我们不利的影响,而且对一些人来说,弊大于利。所以说有多少张信用卡更合适,建议不会保管、合理使用信用卡的还是别办理那么多信用卡,那些长期不用的信用卡也要注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