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积金提取条件有哪些 住房公积金提取比例是多少?

    公积金提取是指缴存人按照公积金提取的要求,到公积金提取办理部门办理公积金提取手续,将公积金账户的金额转到个人账户上。那么,公积金提取条件有哪些,住房公积金提取比例是多少呢?

    住房公积金提取比例
    住房公积金提取比例

    公积金提取条件有哪些?

    一、购买自住住房的,提供购房合同、协议或者其他证明,购买自住住房的,提供建设、土地等行政主管部门的批准文件或者其他证明文件。

    二、翻建、大修自住住房的,提供规划行政等主管部门的批准文件或者其他证明文件,退休的,提供退休证明,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并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的,提供完全丧失劳动能力鉴定证明和终止劳动关系证明。

    三、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后,未重新就业满五年的,提供未就业证明,出境定居的,提供出境定居证明,户口迁出本省行政区域的,提供迁移证明。

    四、偿还购房贷款本息的,提供购房贷款合同,支付房租的,提供工资收入证明和住房租赁合同,进城务工人员与单位解除劳动关系,提供户口证明和解除劳动关系的证明,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规定提取的其他情形。

    住房公积金提取比例是多少?

    住房公积金提取比例是多少呢?1、职工己方及配偶购、建、大修自住住宅、补交土地功劳金或罗致住宅贷款的,夫妻双方累计索要住宅公积金的最高额度不行先进事实徒存的住宅栽植。

    2、罗致购房贷款本息的,职工及其配偶(或共贷人)每年可索要住宅公积金的最高额度,不得先进一年还款本息总和,提早罗致贷款的,索要己方及配偶(或共贷人)住宅公积金的最高额度,不得先进余盈贷款本息总和。

    3、房租先进家庭工资收入的礼貌比例(20%)的,举荐工住宅公积金账户余额内,一年可索要住宅公积金最高额度为年房租先进年工资收入20%以上的(即:年房租-家庭年工资收入*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