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车险哪些必须买 车险怎么买才更划算?

    车险又称汽车保险,而且包括的保险种类很多。那么,你知道车险哪些必须买吗?车险一般包括交强险和商业险,商业险包括基本险和附加险两部分。基本险分为车辆损失险和第三者责任保险、全车盗抢险、车上人员责任险。现在就去看看车险哪些必须买。

    车险哪些必须买
    车险哪些必须买

    交强险。这是我国的强制保险,国家规定一定要买的,收费标准是全国统一的,但是不同汽车型号的交强险价格会有不同,这个所谓的汽车型号主要是指“汽车座位数”。当发生交通事故时,由保险公司对被保险机动车造成受害人(不包括本车人员和被保险人)的人身伤亡,财产损失,进行责任限额内的赔偿,但是赔偿额度较低。

    第三者商业责任险。说到车险哪些必须买,第三者商业责任险是交强险的补充,也是赔付他人,它对于超出交强险赔偿限额部分,由保险公司负责赔偿,所以说虽然是自愿购买,但是还是建议买吧。而且同时购买交强险和第三者商业责任险在发生重大交通事故的时候有个担保。需要注意的是,第三者商业责任险只负责除投保人、被保险人、保险人以外的,因保险车辆发生意外事故而遭受损失的第三方受害者的损失。记住,这个险是不保自己的车和人的。另外,酒驾,毒驾,无证驾驶这个险是不会赔付的。

    车辆损失险。保险公司赔偿车主要承担的损失,最高额度可达到新车价。一般保障的是因为一些自然灾害(除地震)和碰撞,倾覆等意外事故造成保险车辆的损失和相关的施救费用。而赔偿费用计算公式是:赔偿费用=基本保费+新车购置价*费率。可根据自己的保费来进行计算。需要注意的是,单独的部件损坏是不赔的;改装、车内物品损失以及水淹、地震造成发动机损失是不赔的。

    以上就是车险哪些必须买的介绍,当然,除了这些必须买的,其他汽车保险也可以根据个人情况适当选择。接下来就去看看车险怎么买才更划算。

    车险怎么买才更划算?

    网站直投划算些。虽然知道车险哪些必须买,但是如果通过一些中介机构,如车行、代理公司、经纪公司销售产品,比直接在保险公司购买要贵。后者实际上比前者费率低15%,而且现在网站投保越来越完善,经常还有一些促销活动,所以直接网站投保或会更划算。

    交强险到期及时续保。如果交强险到期不及时续保,要多交保费的,所以建议提前5-10天续保为好,太早也没有必要。

    合理提高第三者商业责任险保额。由前面可知车险哪些必须买包括第三者商业责任险,但是一旦发生车险理赔,三者险对人、车、财产的赔偿金额很高,建议三者险的额度尽量能够买到50万元,而其实保额从50万元买到100万元,保费只增加200元~300元,如果真发生什么事就是很有用的。

    续保时费用的高低,和上一年的出险次数和理赔金额相关。按规定,只要车主在一年内没有任何违规记录、出险情况以及理赔事项,在第二年续保时可享受交强险、商业险费用下调待遇,同时也可被保险公司列为优质客户,并享受汽车保险的优惠服务。

    这就是车险怎么买才更划算的技巧,关于购买汽车保险,技巧是要有的,但是无论怎样,你都要知道车险哪些必须买,因为这些对每一个车主来说都很重要,建议在购买了必须买的前提下在选择其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