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P2P理财有什么特点 如何进行P2P理财?

    即使现在P2P理财没有曾经那么火热,但是众所周知P2P理财一直都是比较受欢迎的。那么,P2P理财有什么特点?或许有些人知道P2P理财受欢迎,但不知道为什么受人们喜欢,实际上都是因为P2P理财的特点。现在就一起去看看P2P理财有什么特点。

    P2P理财有什么特点
    P2P理财有什么特点

    回报率高。P2P网贷平台的回报率相比较传统理财的回报率要高3-4倍,P2P理财期限灵活,投资人可根据自身选择合适的投资期限。现今P2P平台的平均年化收益率约10%-18%,收益率是其他无固定期限的理财产品的3-5倍,是同期限银行定期存款的4-8倍。同时P2P理财拥有投资门槛低、风险低、期限灵活、资金投向高度透明等优势。

    投资门槛低。在传统的理财中,一般都是几万元起步甚至更多,起步就把大多数理财人士隔离开来。而P2P理财有什么特点呢?P2P理财属于小额投资项目,它满足了低收入个人或者家庭的投资梦想,它让理财不再只属于富人了,穷人也可以投资P2P理财产品了。相对于传统理财,P2P理财更倾向与大众人群和小微企业。

    流动性相对较好。相对其他理财产品,P2P理财有着比较明显的流动性优势,一次投出,按月回款。对比银行定期存款要好很多,每月都有回款,而银行必须等到期限结束才有收益。

    节约时间,适合业余操作。说到P2P理财有什么特点,P2P理财不需要像股票、外汇等投资一样不断看盘。P2P理财只需要有电脑就可以投资,快捷方便。硬性需要占用的时间就是记录好自己的回款日期,安排好再次投资计划。

    不需要很专业的金融知识。相对于股票、外汇、贵金属等可能产生高收益的投资,P2P理财只需要较少的专业知识就可获取较高的平均年化收益。P2P理财不像股票、外汇、贵金属等理财投资项目需要多么专业的金融知识,P2P理财只需要认准平台,选择一个靠谱的平台就可以投资。也就是说只要根据平台所提供借款人的资料,进行风险识别就可以投资。

    以上就是P2P理财有什么特点的介绍,这些特点也一直是P2P理财吸引人们投资的原因,毕竟只有让人们认为有利可图才会投资。接下来让我们关注一下rue和惊醒P2P理财的。

    如何进行P2P理财?

    首先要理智看待产品收益。即使你知道P2P理财有什么特点,但是不要被各种“加息”、“抽奖”、“投资送礼品”、“投资返现金”等形式迷惑了双眼。要学习一些理财知识,了解当前同类产品的平均收益率大概在多少范围,如果宣传中收益率出乎寻常的高,就要多一分警惕。

    分散投资。P2P理财,都建议大家不要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而要分散投资。把个人资金分散投资,可以一定程度地降低风险,即使有一个平台出问题,也不至于损失全部的理财资金。

    谨慎选择平台。看完P2P理财有什么特点就知道P2P理财平台很重要。因此到网上查一下公司的报道,选择那些知名度高、口碑好、后台背景强的平台。关注平台的股东背景、注册资金、风控团队、技术团队、运营团队甚至平台布局等等,这些都可以构成平台的硬实力。所以一定要谨慎选择P2P理财平台,选择风控好、有保障的P2P平台投资。

    远离资金池。看一家理财公司是否合规,很重要的标志就是客户资金是否由第三方托管。如果理财公司管理者没有资金池就接触不到客户资金,那“跑路卷款”的事就不会发生了。

    这就是如何进行P2P理财的技巧,或许你们看了P2P理财有什么特点会说现在P2P理财利息没那么高。当然理财产品利息变低是很正常的一件事,从来没人说过这利息是不会变的,不止是P2P理财,总体上说理财产品利息都较以前偏低了。但是每哥投资平台收益有所不同,在平台安全的情况下可以选择更高利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