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失业金领取条件有哪些 最新失业金领取标准一览

    失业保险金,是指失业保险经办机构依法支付给符合条件的失业人员的基本生活费用,是对失业人员在失业期间失去工资收入的一种临时补偿,目的是为了保障失业人员的基本生活需要。那么,失业金领取条件有哪些呢?下面我们来具体了解一下。

    失业金领取条件
    失业金领取条件

    失业金领取条件有哪些呢?按照规定享受失业保险的权利同时具备下列条件的失业人员,按照规定领取失业保险金,并享受其他失业保险待遇:1、用人单位和本人已按照规定履行缴费义务满1年的;2、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的;3、已依法定程序办理失业登记的;4、有求职要求,愿意接受职业培训、职业介绍的。

    失业金领取标准是什么?

    近日,七省宣布上调失业金标准,这七个省市分别是河北、北京、上海、天津、山东、山西、青海,新的失业金标准将于2017年1月1日开始正式生效。

    北京:最低失业金标准1212元,最高失业金标准1321元;上海:最低失业金标准941元,最高失业金标准1520元;天津;最低失业金标准1010元,最高失业金标准1050元。

    山东;最低失业金标准900元,最高失业金标准1000元;山西;最低失业金标准930元,最高失业金标准1130元;青海;最低失业金标准1070元,最高失业金标准109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