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一分钱纸币值多少钱 哪年一分钱纸币最值钱?

    钱币收藏市场中的钱币版本繁多,退出市场的时间越久,钱币存量越少,价格上涨的越快,关注的投资收藏者也越多,一分钱纸币就是其中一种。那么,一分钱纸币值多少钱呢?下面我们来具体了解一下一分钱纸币的最新行情。

    一分钱纸币值多少钱
    一分钱纸币值多少钱

    1948年12月1日中国人民银行成立至今共发行过五套人民币,一分钱纸币的则只有两个版本,分别是发行于1955年3月1日的发行的53版和发行于1981年的再版一分钱纸币。

    1955年印制的53版的一分钱纸币(长号码),它的特征是纸币正面印有一九五三年,右上角的编号为三位罗马数字加七位阿拉伯数字。81年印制的81版的一分钱纸币,它有两个版本(无号二轨和无号三轨),正面同样印有一九五三年,区别是右上角只有两位或者三位罗马数字,而没有阿拉伯数字。

    一分钱纸币值多少钱?

    一分钱纸币值多少钱呢?在收藏品市场中,一套原版1953年纸分币(含壹分、贰分、伍分)零售价目前大约在130元左右。该钞票发行时间不长,很快就被大量发行的铝分币取代,存世量比较少,很有收藏价值。目前它的单张参考价格在100-150元左右。

    另外,为了缓解分币供应的不足,中国人民银行再次印制发行的纸分币81年印制的81版的一分钱纸币目前存世量很大,没有多少收藏价值,目前它的单张价格在14-35元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