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村低保户有哪些待遇 农村低保每月多少钱?

    农村低保即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它的保障对象是家庭年人均纯收入低于当地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农村居民。那么,农村低保户有哪些待遇呢,农村低保每月多少钱呢?下面我们来具体的了解一下。

    农村低保户有哪些待遇
    农村低保户有哪些待遇

    目前,农村低保户有哪些待遇呢?据小编了解,现农村低保标准2000元/人/年,一个村的低保户享受的低保金不一样。因为低保金的发放与该户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年人均纯收入(纯收入包括:家庭成员的工资、商业保险、扶养费、赡养费、存款及存款利息、集体经济分配收入等)相对应,人均纯收入高的,享受低保金少。

    人均纯收入低的,相对享受低保金多。每个城市的农村低保标准是不一样的,具体的当地的农村低保一年多少钱,可以向当地的民政局咨询,或者登陆当地的民政局网站,查看最新的低保标准。

    广东省农村低保每月多少钱?

    今年,第一类地区每人每月城镇和农村低保最低标准均为745元,均比去年上升95元;第二类地区每人每月城镇和农村低保最低标准均为610元,均比去年上升60元;第三类地区每人每月城镇和农村低保标准均为550元,分别比去年上升30元、164元;第四类地区每人每月城镇和农村低保标准分别为485元、335元,均比去年上升75元。2016年全省城乡低保最低标准从2016年1月1日起实施。

    浙江省农村低保每月多少钱?

    据悉,目前全省在册低保对象共计66.5万人,城乡平均月低保标准为653元和570元。“十三五”期间,我省民政部门将在缩小低保线与扶贫线的“两线合一”、城乡低保标准并轨上动脑筋、找路子,探索“支出型贫困”纳入最低生活保障,进一步扩大低保对象的覆盖面。预计到2020年城乡低保平均标准分别达到1022元和869元以上。

    湖南省农村低保每月多少钱?

    省政府日前在其官方网站发布《关于全面建立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制度的实施意见》,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最低标准均为每人每月5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