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如何防盗刷? 防盗刷保资金安全快看这8条

    近日,一个闪付POS车外盗取车辆ETC卡资金的视频疯传,专家已确认此为事实,一时间获得极大反响。有车一族会担心自己的银行卡在车里被人“穿越”盗刷,那日常中的你我呢,我们的卡都放在钱包里,会不会也被别人轻而易举的盗刷走呢?那信用卡如何防盗刷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信用卡如何防盗刷
    信用卡如何防盗刷

    信用卡如何防盗刷?

    使用信用卡,要比借记卡更需要保护,如果你的信用卡消费额度大,一旦发生盗刷,最后产生逾期,将会影响你的个人信用评级影响今后买房、开户、出国、买机票火车票等。信用卡如何防盗刷?做好下面我所说的8条,保证你信用卡今后安全!

    1、收到信用卡片后需要在卡背面签名区签写自己的名字。这样一旦信用卡被盗走,坏人拿你卡消费,收银员对比签名不符可以拒绝刷卡的。若之后产生盗刷,不是你的签名,也可以规避责任。

    2、有的信用卡是默认POS交易免密码的,所以最好电话银行设置称为刷卡时需输入密码,如果记性好,定期更换密码才是上策。

    3、信用卡背后最后三位数是CVV(也叫CNV、CVV2)码,非常重要,比你银行卡密码还重要,在网络购物中不用密码只用卡号、有效期、CVV就能消费了,所以有贴纸最好贴上,如果你记性好,那就记住并撕掉这三个数字。

    4、不要把信用卡正反面拍照给别人看,尽量不要用信用卡来收外面的款项,一旦你信用卡面信息泄露,很容易被别人盗刷。

    5、一定要开通信用卡短信通知,一单发生交易,会及时通知,如果你发现不是你的交易,就第一时间打电话给银行冻结/挂失这张卡。

    6、一旦发现信用卡异常,就跟上上一条所说,可以向银行申请止付,挂失冻结这张卡。

    7、你这张信用卡的银行和客服号码一定牢记,有事第一时间拨打,也谨防别的号码向你诈骗。

    8、过期卡一定用剪刀剪掉这张卡的词条,保障自己的卡信息不二次泄露。

    以上就是信用卡如何防盗刷的相关内容介绍,信用卡防盗刷保资金安全快看这8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