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时候买车最便宜 买车需要交哪些费用?

    每年汽车市场都会有很多人购买汽车,汽车市场的竞争也会有很多促销活动吸引消费者前来购买汽车,但是什么时候买车最便宜它也是有规律的。那么,买车需要交哪些费用呢,下面就随小编来了解下。

    买车需要交哪些费用
    买车需要交哪些费用

    什么时候买车最便宜?

    1、假日活动期间。什么时候买车最划算呢?假日期间比如5月份,是消费者购买汽车关注的月份了,因为五一是一年中比较重要的节日,很多大型车展都会选择在五一开放,并且4S店也不会错过机会,也会进行一些促销优惠活动。会在宣传牌上写到“5动全城,1降到底”等宣传标语。

    五一有活动,当然十一、春节也会有。双11汽车优惠也会有很多的,因为假期期间,经销商会趁着假期人流量大,买车的人当然会倍增。所以4S店都会搞一些优惠活动。比平常会便宜很多。

    2、淡季与旺季购买。汽车市场所谓的淡季就是夏天了,6月到8月份期间。没有人为了买车大夏天都奔西跑的,严酷的夏天还是在家避暑比较好。因此汽车市场竞争就开始打“价格战”了,只要比对方便宜消费者就多的理念。

    促使4S店降价活动不断袭来,这也是消费者购买车的好时机,虽然夏天热,为了便宜也是值得的。9月10月期间,秋天凉爽季节购买车的人会不断的增加,所以车展就会展开,4S店也开始做促销活动了,你懂的。

    3、汽车市场“冲量(冲绩效)”期间。所谓“冲量”期间,就是每年的11月底到12月底了。这个段实际就是汽车经销商们为了完成厂家的年度销售目标,会大幅度优惠,俗称“冲量”。所以会优惠很多,大家不要错过这个机会。

    买车需要交哪些费用?

    买车需要交哪些费用呢?1、裸车价、汽车购置税。首先说说裸车价,顾名思义,裸车价就是车辆本身的价格,不过这其中由于车型的差别有大小不一的优惠金额,所以裸车价会在车辆的基础价格上有不等的降低。其次大家都知道,购买汽车时都要缴纳一定的汽车购置税,这是对在境内购置规定车辆的单位和个人征收的一种税,等于裸车价格÷(1+17%)×10%,比如购买一辆10万元的车,则需要缴纳8547元的购置税。

    2、保险费。在购买新车交完汽车购置税后,就要立刻购买车险,新车的保险费一般由交强险、商业险和车船使用税三部分组成。家庭自用汽车6座以下的交强险价格为950元,6座及以上则为1100元;车船使用税则要根据不同排量的车型来交纳,不同的省份缴费标准会有不同,不过目前购买新能源车型可以免征车船税噢;商业险是可以由车主自主选择购买的一种车险,种类有车损险、三者险、盗抢险等系列险种。

    3、车船使用税:1.0L-1.6L排量车型,每年税额在300元,1.6L-2.0L排量车型,每年税额在360元,2.0L-2.5L排量车型,每年税额在720元。

    4、验车上牌费。缴纳完毕购置税和各种保险费用后,最后一项必要的费用就是去车管所上牌要交纳的验车上牌费了,这里要告诉大家一下,如果自己去验车,费用大概为300-400元左右,如果图省力,让4S店代做这部分的话,则需要600-1000元的费用,办完这项,拿到行驶证和车辆登记证后,这辆车就算真正属于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