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人寿保险有哪些险种? 理财保险误区那些事

    生活中处处存在风险,例如疾病、交通事故等,所以人们就像办法把风险转移,特别是人身安全的保障。那么,人寿保险有哪些险种?人寿保险是人身保险的一种,被保险人将风险转嫁给保险人,接受保险人的条款并支付保险费。现在就去来看看人寿保险有哪些险种。

    人寿保险有哪些险种
    人寿保险有哪些险种

    商业养老保险。现代人的寿命越来越长,而中国已经步入老龄化社会。为了在退休之后保持原有的生活品质,社会养老保险加上商业养老保险是当前解决养老问题的最佳组合。

    定期寿险。定期寿险的最大特点是低投入、高保障,特别适合事业刚刚起步的年轻人或者收入较少的人群。定期寿险可以让大家在家庭责任最重大时期,以较低的保费获得最大的保障。

    少儿保险。少儿保险是指以未成年人作为被保险人的保险。对于人寿保险有哪些险种,不得不说少儿保险大多也是分红保险,在为孩子提供意外、医疗等健康保障同时,还有教育金、婚嫁金等生存给付。

    健康保险。健康保险是指保险公司通过疾病保险、医疗保险、失能收入损失保险和护理保险等方式对因健康原因导致的损失给付保险金的保险。

    终身寿险。终身寿险是指以被保险人死亡或高残为给付保险金条件,且保险期限为终身的人寿保险。终身寿险相比定期寿险费率要高,但每张有效保单必然发生给付,且具有储蓄性,适宜家庭责任较重的被保险人。

    意外保险。意外保险是指以意外事件而致被保险人死亡、残疾或住院医疗为给付保险金条件的人身保险。说到人寿保险有哪些险种,保险公司一般都提供了交通意外、综合意外及旅游保险等各类品种。

    理财保险。理财保险最大的特点是既具有保障功能又有理财功能。理财保险包括万能险,分红险以及投资连结险。至于怎么买理财保险,建议你根据自身的保障状况与经济能力来全面考虑。

    这就是人寿保险有哪些险种的介绍,相对来说,每一种保险都很重要,但是我们应该按照实际情况选择适合的险种。当然,由于理财保险不仅有保障功能还有理财功能,所以比较受欢迎,可是还是有很多人对理财保险有误区。

    理财保险误区那些事

    保险理财类产品一定能赚钱。对于人寿保险有哪些险种,大家都知道保险理财产品最大的功能是保障,投资收益都是附加功能,并且大都跟保险公司的收益相关,一定会有风险,这是保险理财产品的特点。所以购买保险理财产品要理智,重保障轻理财,它不是一款完全收益性质的金融产品,一定要先考虑保障功能,再选择其投资效益。

    分红险的收益比银行收益高。很多保险公司向外宣传时会说自己的分红险产品的年收益率能够达到5%左右,这个比例比银行利率还高,很多人也因此购买了分红险保险产品,但是到头来可能发现,不但分红没有得到,可能连自己的本金都会有所亏损,深感被骗。其实分红险还是保险产品,其主要功能还是保障,但是分红与保险公司盈利直接相关,如果保险公司经营不好,分红险的收益自然不好,甚至可能为零。

    万能险一定没有风险。现在知道人寿保险有哪些险种了,但是“万能险”这个名字真的误导很多人,认为万能险一定是最有保障的,其实这也是人们不了解保险理财产品的一个表现。万能险的最终结算利率并不是按照年利率去算,而是每个月的利率结算后累积到下一个月,这种计算方式可能会导致获得的收益远没有按照年收益率来结算的结果多。所以万能险也是有风险的,并不是一定万能。

    万能保险的所有保费均用于投资。万能保险产品结算利率设有保证利率,超过保证利率的部分是不确定的。消费者缴纳的保费并不是全部进入投资账户,而是要扣除风险保费和经营管理费用。消费者应详细了解各项费用扣除情况。结算利率仅针对投资账户中的资金。保险公司每月公布的结算利率是年化收益率,只能代表当月的投资情况,不能理解为对全年的预期。

    投连险适合所有人投资。投连险就是人寿保险有哪些险种说到的投资连结险,而投连险有一个特点就是保险公司不保证最低收益率,不承诺任何形式的风险,并且短期内也不能退保,否则会损失本金。所以投连险并不是适合每个人投资。

    收益有保证。投资连结保险产品的投资回报具有不确定性,投资风险由投保人全部承担。投资连结保险产品一般分设多个账户,由于投资渠道不同,每个账户的风险、收益不尽相同,消费者应根据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选择投资账户。而且投资型保险收益与保险公司经营状况有关,与是不是熟人并无关系,请大家购买时一定要选择大型保险公司及负责人的保险代理人。

    这就是人们对理财保险的误区,虽然现在清楚人寿保险有哪些险种,但是在投资理财保险时想真正获得收益就要明白这些误区,只有搞清楚了才能选择到适合自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