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卡能开通网银吗 社保卡有什么用处?

    社保卡是公民办理各项社会保障业务、申领各项社会保险待遇及医疗保险就医结算等电子凭证。社保卡兼有金融功能,持卡者可以持社会保障卡办理借记卡全部银行业务。那么,社保卡能开通网银吗,社保卡有什么用处呢?

    社保卡能开通网银吗
    社保卡能开通网银吗

    社保卡能开通网银吗?

    社保卡能开通网银吗?据了解,新社保卡可以通过金融借记账户,领取各类社保待遇(今后各类社保资金将逐步通过该金融账户发放),缴纳社保费(以个人身份参加社保人员将逐步通过该账户进行缴费),并可作为普通金融借记卡使用。现在工行和社保部门联合发放的是借记卡,也就是社保卡有两个账户,银行卡功能的可以当普通卡使用。

    所以,新社保卡可以开网银。新卡密码社保的账户到药店可以更改,银行卡的账户到工行网点更改。新社保卡兼有金融功能。持卡者可以持社会保障卡办理借记卡全部银行业务,包括现金存取、消费转账、账户查询、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业务。

    社保卡有什么用处?

    第一、是持卡人的身份凭证。参保人通过社保卡可以办理参保登记、缴费申报、参保关系转移接续、医疗费用报销、待遇领取、资格认证等业务,也是享受公共就业服务、就业扶持政策的身份凭证。

    第二、是查询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信息。可以通过人社网站、自助服务终端、业务窗口查询社保缴费记录、个人基本信息和待遇享受情况。

    第三、是各项待遇支付功能。社会保障卡具有支付养老、医疗、工伤、生育、失业等待遇功能。目前,市本级已经实现使用社会保障卡领取职工和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及工伤保险待遇,明年将在全市范围内推广使用。

    第四、是享受公共就业服务。持卡人可凭社会保障卡办理就业、失业登记,参加政府经费补贴的职业培训项目,申请劳动能力、职业资格鉴定,领取各类扶持政策补贴等。

    第五、是一般金融功能。社会保障卡的金融账户具有存取现金、转账结算、消费等一般银行借记卡可以实现的金融功能。持卡人可在社会保障卡合作银行指定的受理网点或通过ATM机、POS机、网上银行等电子渠道按相关规定办理金融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