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购房要交哪些税费? 这几大购房税费你要看清

    购买新房不仅仅要交房款,还要缴纳各种税费,这类东西可能比选一套新房还要麻烦一点。那么,购房要交哪些税费呢?今天小编就和大家科普一下购买新房要交哪些税费,快来一起看看吧。

    购房要交哪些税费
    购房要交哪些税费

    购房要交哪些税费呢?按照相关法律规定,目前国内购买新房主要需要缴纳五项费用,这其中包括契税、房屋维修基金、物业管理费、权属登记费和交易手续费用。其它需要交纳的税费包括:房屋买卖手续费:120平方米以下1000元,120平方米以上3000元,买卖双方各负担一半。

    维修基金费:需缴纳购房款的2%-3%,做为公共设施、共用设备的维修基金。执行的收费办法是:若不含电梯,需要总房款的2%;若含电梯,则需缴纳总房款的3%,部分试点楼盘按50~60元/㎡收取。

    如果按揭买房,还需缴纳购房总价的0.2-0.5%的评估费;购房总价乘以贷款年限乘以0.1%乘以50%的保险费;公证费,贷款额乘以0.03%4、抵押登记费,100元买完房子后还要交纳的费用包含有物业管理费、水、电周转金、煤气开通费、有线电视、宽频网开户费、权代办费、面积测绘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