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退休养老金调整最新消息:北京养老金涨至3573元

    退休养老金一直都是人们所关心的话题,目前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工作将全部落实到位,养老金实现连涨政策,在养老金调整后不同类型人员领到的养老金是多少。下面就来看看退休养老金调整最新消息。

    退休养老金调整最新消息
    退休养老金调整最新消息

    退休养老金调整最新消息:

    退休养老金调整最新消息:目前北京市民的平均期望寿命已达81.95岁。为了帮助老年人老有所医、老有所养,医养结合,本市不断提高养老保险待遇,提升医疗保险保障水平,让参保老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为此本市将建立政策性长期护理保险制度,今年按照市政府和市人大要求,在海淀区开展商业性长期护理保险的基础上。

    本市人力社保部门组织抽调专门力量,研究提出了建立政策性长期护理保险制度的基本思路和制度框架,解决“钱从哪来、花到哪去、怎么花好”等重点难点问题。

    针对老年人群体北京市持续提高养老保险待遇。企业退休职工养老金从三年前的月均2773元提高到目前的3573元,月均提高了800元。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部分也由月均390元提高到510元,年均增幅9.35%。这些使得老年群体的养老待遇得到了更充分的保障。

    近年来本市在社保方面实现了“三降”,通过降费率减负担,全力护航社会稳定。其中本市通过降低社保费率,减轻了企业负担。2015年,本市工伤保险费率总体降低,平均费率降低至0.45%以下。

    2016年,又阶段性降低两项社保费率,其中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由20%下调至19%;失业保险单位缴费比例由原来的1%下调到0.8%。三项社保费率下调后,既不影响各项社保待遇按时足额发放,每年还可为全市参保单位降低成本84亿元。

    政策范围内的高额医疗费用,在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水平以上5万元以内的,报销50%,超过5万元的部分报销60%,上不封顶。更让群众满意的是,这项费用不需个人申报,医保系统自动结算,将报销费用直接打入参保人的存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