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购买香港保险 香港保险如何理赔?

    由于香港保险发展历史悠久,而且相对内地保险保费低,保障范围较广等优势,一直不少人购买香港保险。那么,如何购买香港保险?不过较为麻烦的就是购买香港保险需要去到香港购买,而且内地法律不保障你的投保。下面就去看看如何购买香港保险的流程。

    如何购买香港保险
    如何购买香港保险

    投保人需亲自来香港。父母为不满18岁的儿女投保,孩子无需来香港,除了旅行证件外,还需要携带身份证和住址证明(带地址的账单)。父母为孩子投保,需要携带孩子的出生证;夫妻间互相投保,需要携带结婚证;

    见证保单合法。香港保险公司查验,复印和备案投保人的有关身份证件和入境证明等文件,比如香港海关的入境印章等,以确保投保人购买保单之日在香港,从而保证保单的合法性,这也是如何购买香港保险里提到的亲自到香港购买的原因;

    填写保险申请表。在香港保险经纪人的帮助下,如实填写保险申请书以及相关文件;

    缴首期保费。关于如何购买香港保险,在银行或保险公司缴纳首期保费后,香港保险公司核保通过后将正式保单邮寄给投保人。

    有关续期保费,通常保险公司会在保费到期日的一个月前,将有关保费以及缴费日期的“保费到期通知书”寄给投保人,同时投保人还享有30天的缴费“宽限期,也就是说,投保人有近两个月的充足时间,缴纳续期保费。

    这就是如何购买香港保险的介绍,但是对于购买保险,一般不是最困难的,因为保险代理人会很尽力帮助你,人们就怕要理赔额时会很麻烦,接下来就关注香港保险理赔步骤。

    香港保险如何理赔?

    填写赔偿申请表。这个申请表可以直接在保险公司网站上下载,也可以联系保险代理人得到。另外建议需要理赔的就尽早办理理赔,保单持有人必须於受保人被诊断患上严重疾病的日期起计90-190日(各保险公司规定不同)内向保险公司提供一切所需资料,否则本公司将有权不会考虑索偿申请;

    获取医疗报告。由保单持有人自费取得由主诊注册医生签发的医疗报告。如何购买香港保险容易,但是重疾险和医疗住院险等,需要在国内认可的医院(主要是各大城市的三甲医院以及部分私家医院)出具的就诊记录和发票;

    完成赔偿。连同医生签字的赔偿申请,一同快递到香港的客户经理手上,由客户经理完成赔偿申请。一般材料齐全,15个工作日左右保险公司会完成赔偿,根据客户的要求支票还是直接入账,美元还是港币等将赔款发放给受益人。

    以上就是有关香港保险的介绍,不仅教会大家如何购买香港保险,还说了应该怎么理赔。在此要提醒大家的是,一旦发生身故或者大病的事情后要立刻通知保险经纪人,而且要了解香港保险法规,因为大陆法律不适合香港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