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为什么香港保险不能买 有什么弊端?

    近年来,很多消费者都会到香港买保险,和内地的保险相比,香港保险的保费较低,并且保障范围较大,但很多人都不建议购买香港保险,那么为什么香港保险不能买?香港保险有什么弊端?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香港保险
    香港保险

    1、必须到香港参保:为了确保保险合同的合法性和有效性,想购买香港保险的大陆居民必须去香港当地购买,在这个过程中,需要花更多的钱和时间。

    2、诉讼成本高:购买香港保险,如果产生理赔纠纷引起诉讼,意味着要支付诉讼、交通、住宿等费用,香港消费水平高于内地,诉讼成本更高。

    3、就诊医院有限制:香港保险认可的医院有1000多家,比国内保险公司认可的医院少近2倍,大陆居民在香港购买保险,就诊医院的选择比较少。

    香港保险的优势是保费便宜,内地保险一般按年支付或按月支付,保费较高。而香港保险的保费,由于汇率的关系,会比内地的少点,大概低出20%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