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香港保险的利与弊 香港保险怎么买?

    由于历史原因,香港保险一直沿用国外保险的赔理模式,其性比价十分的高,也引起了不少内地居民的关注,那么香港保险的利与弊有哪些?内地居民怎么购买香港保险?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香港保险的利与弊有哪些?

    一、香港保险的优势:

    1、费率低保障高:同等保额的情况下,香港保险要比大陆便宜30%到甚至一半。

    2、收益高:一般由于国内保险法的限制,保险的厘定利率在2.5%,而香港是自由港城市,可以投资到全世界,收益率一般不少于5%。

    3、保障范广:国内很多重疾险只保障30到40种重疾,而香港一般有70种到100种重疾得到保障,范围会更广一些。

    香港保险
    香港保险

    4、续保方便快捷:开香港银行户口,自动转账缴纳后续的保费(首次保费用银联卡即可)。

    5、免责条款少:国内很多保险比方说地震不赔,酒驾不赔,自杀不赔,而在香港除了一年内自杀不赔外,都是可以赔付的。

    二、香港保险的弊端:

    1、法律风险:一国两制方针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香港保险和国内用的不是用一个法律,香港用的是《香港保险公司条例》,不同的法律肯定有不同之处。

    2、贬值汇率。从来不是一成不变的,需要提前做好准备,港币和美元挂钩,要是人民币升值,那港币将和美元一起贬值,这点需要注意。

    3、后续服务。保险是需要长期服务的,并不是买完就结束了,若是买了香港保险,但人却是常年在内地生活,那享受服务也是不方便的,等要交保费的时候,就更加不方便了。

    4、投资风险。香港保险公司是全国化的投资,与全球经济都有密切联系,承担的风险也就更大,不稳定性也就更高。要是经营不善,可能会破产,那个时候投保人只能自己承受损失。

    5、退保损失。若中途想退保,只能得到现金价值,而香港对保险产品的现金价值并没有详细的要求,香港保单的现金价值过低,这一直是个问题,要是交的是长险,前期的现金价值是很低的,要是买了保险不到三年退保,基本上拿不到钱。

    总的来说,购买香港保险,在保险费率、保障范围方面存在着一定的优势,但其背后的弊端,例如法律风险、后续服务等,也是不可忽略的,大家选购买的时候,建议多谨慎考虑。

    如今香港保险怎么买?

    1、内地居民购买香港保险,需要本人赴港签约,否则保单不能生效。

    2、投资者赴港买保险,需要携带港澳通行证和身份证,同时提供居住地证明,可用煤气单、水费单等文件充当。如替配偶投保,需要提供结婚证或户口簿;为子女投保,需提供出生证。

    3、购买保险时要注意,首年保单可以通过信用卡购买,第二年开始保单要从在香港开立的银行卡中扣款,因此投保人要先在香港银行办理银行卡。而购买一些纯消费型的保险,如定期寿险则可以直接通过信用卡划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