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逾期怎么补救 有哪些还款方式方便快捷?

    使用信用卡的人是很多,但是人们在繁忙的工作中,如果稍不注意就会忘记还款。那么,信用卡逾期怎么补救?虽然一般不会因为逾期一天就不让你申请信用卡,但还是会影响你的征信状况,而且还会产生信用卡滞纳金。现在就去关注一下信用卡逾期怎么补救。

    信用卡逾期怎么补救
    信用卡逾期怎么补救

    最好继续使用这张卡。逾期后,最好的办法就是继续使用这张卡片,用新的正常的还款记录覆盖原有的负面记录,一般24个月后就会产生新的信用记录这样记录刷新后个人信贷等等都不会受到影响。

    无力还款需及时说明不能还款的原因。关于信用卡逾期怎么补救,如果因为失业或者疾病导致无力按时还款,在最后还款期限到来之前,陈述自己经济状况,申明自己并非恶意欠款,可以申请延迟还款和利息优惠。

    最好全额还款并说明逾期原因。对于信用卡逾期怎么补救,若是由于平时的大意导致忘记还款,发现逾期后一定要尽快全额还款,最好是全额,因为全额还款后打电话给银行说明并非恶意欠款请求消除逾期记录胜算最大。

    千万不要跑路。长期逾期,信用卡会利滚利并且还有高额滞纳金,如果跑路,银行会认定你恶意透支,还会报警。

    这就是信用卡逾期怎么补救的方法,建议信用卡逾期不要注销信用卡,而是还款后继续使用。不过有一些人没时间去银行还款,那么有哪些方便快捷的还款方式呢?

    有哪些还款方式方便快捷?

    绑定借记卡自动还款。如果你刚好有信用卡所在银行的借记卡,就可以通过绑定借记卡进行自动还款,还可以为以后减少信用卡逾期怎么补救这一步。你可以通过拨打银行客服电话开通,有些银行当月申请下月才生效。只要保证你借记卡上有足够的金额,到了信用卡最后还款日,银行会自动从你的借记卡里将钱划到信用卡自动还款。一旦你借记卡上的钱不够还信用卡,就要及时补充,以免自动扣款失败产生不必要的利息和滞纳金。

    电话银行还款。通过打电话给信用卡还款,目前只有部分银行开通电话银行还款服务。首先你要到银行开通电话银行服务,确保你的借记卡上有足够的金额,然后拨打银行客服电话,报上你要还款的信用卡卡号,借记卡卡号等信息就可以轻松还款。同样,跨行电话还款也是要收取一定的手续费的。

    通过第三方支付平台还款。不说信用卡逾期怎么补救,目前国内主流的第三方支付平台如支付宝、财付通、微信等都开通了信用卡还款服务,而且都比较方便,不过每家银行的到账时间不一,通常需要1~3个工作日,所以信用卡欠款提前几天还上,以免钱没及时到账产生不必要的利息。而且通过第三方支付平台还款,无论同行还是跨行还款目前都没有任何手续费。

    网上银行还款。目前大多数银行都已开通了网上银行服务,只要你开通了任一家银行的网银专业版,就可以通过网上银行给信用卡还款。如果你的信用卡和借记卡同属一家银行,通过网上银行给信用卡还款不收手续费,而且实时到账。而如果你的信用卡和借记卡不属同一家银行,就要涉及到网上跨行还款的问题,会收取一定的跨行转账手续费,目前各家银行对于跨行转账的收费标准不一,一般最低为1元,最高50元。此外,通过网上银行还款部分银行还有每日最高还款限额规定。

    以上就是一些信用卡还款的方式,而且相对比较方便快捷的,不用去银行排队浪费时间,而且绑定借记卡自动还款还可以有效避免信用卡逾期,这样就不用想着事后信用卡逾期怎么补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