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怎么计算职工退休工资 退休年龄是多少岁?

    现在职工退休后,不再是发工资,而是以养老金的形式领取。那么,怎么计算职工退休工资?企业职工退休养老金主要由基础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过渡性养老金、过渡性调节金组成,但2015年及以后退休的,不再发给过渡性调节金。现在就去看看怎么计算职工退休工资。

    怎么计算职工退休工资
    怎么计算职工退休工资

    基础养老金月标准,以当地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和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的平均值为基数,缴费每满1年发给1%。计算公式为:基础养老金=(参保人员退休时当地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2*缴费年限*1%。

    个人账户养老金月标准为个人账户储存额除以计发月数。关于怎么计算职工退休工资的计算公式为:个人账户养老金=参保人员退休时个人账户累计储存额/计发月数。

    过渡性养老金月标准以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为基数,“统账结合”前的缴费年限每满1年发给1.2%。计算公式为:过渡性养老金=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统账结合前的缴费年限*1.2%。

    以上就是怎么计算职工退休工资的介绍,现在知道怎么计算职工退休工资了,但是还有一件事不能忽略的,就是延迟退休问题,那么退休年龄是多少岁呢?

    退休年龄是多少岁?

    目前全民所有制企业、事业单位和党政机关、群众团体的工人:男年满六十周岁,女年满五十周岁,并且连续工龄满十年的;男年满五十五周岁、女年满四十五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的,从事井下、高空、高温、特别繁重体力劳动或其他有害身体健康的工作;男年满五十周岁,女年满四十五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应当准予退休。即将退休的就赶紧关注怎么计算职工退休工资吧。

    我国决定2017年完成养老金制度并轨时,取消女干部和女工人的身份区别,将职工养老保险的女性退休年龄统一规定为55岁。同时在2018年开始正式延迟退休。从2018年开始,女性退休年龄每3年延迟1岁,男性退休年龄每6年延迟1岁,直至2045年同时达到65岁。

    这就是退休年龄的规定,虽然在2018年才正式延迟退休,但是退休年龄在2017年就有所变化,所以年龄不符合的知道怎么计算职工退休工资也没用,毕竟不知道这些规定还会不会有多大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