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小排量车购置税新政:10万元裸车要缴多少税?

    小排量车购置税新政:流传了一个月的小排量汽车购置税政策终于尘埃落定。近日,财政部对外发布公告,明年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减按7.5%的税率征收车辆购置税,优惠幅度相较收窄了25%,下面来看看具体内容吧。

    小排量车购置税新政
    小排量车购置税新政

    小排量车购置税新政

    小排量车购置税新政:为推动新能源汽车和小排量汽车发展,根据《关于减征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车辆购置税的通知》中所说,自2015年10月1日起至2016年12月31日,对购置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减按5%的税率征收车辆购置税,相当于购置税减半。

    其中,乘用车购置日期按照《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或《海关关税专用缴款书》等有效凭证的开具日期确定。而根据财政部联合税务总局15日发布的新政,自2017年1月1日起至12月31日,对购置1.6升及以下排量的乘用车减按7.5%的税率征收车辆购置税;2018年1月1日起,恢复按10%的法定税率征收车辆购置税。

    10万元裸车要缴多少税?

    目前购置税的计算方式是:销售发票价格÷1.17×10%=应缴纳车辆购置税。举例说明:如果购买一辆发票价格10万元的小排量汽车,按10%的税率计算,购置税为8547元,在2016年底之前购买可享受车购税减半政策,只需要缴纳4273.5元。相比之下,如等到明年元旦之后买,就要按照7.5%的税率缴纳6410元购置税,要多缴2000多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