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看病费用怎么用医保报销 用医保能报销多少钱?

    医疗保险是我国基础的社会保障政策之一,为我国居民的健康提供基本的保障。因此,居民生病住院时产生的费用可以用医保进行保险,那看病费用怎么用医保报销呢?那就需要我们了解医疗保险相关报销知识了,另外大家也很关心用医保能报销多少钱?那我们一起来看看用吧。

    用医保能报销多少钱
    用医保能报销多少钱

    看病费用怎么用医保报销?

    1、门诊。由于医疗保险采用定点医院管理的方式,所以一定要到医保手册上选定的定点医院就医。如果去了非定点医院看病,所有费用都不能报销。

    挂号就诊时,必须出示医保手册以证明自己是参加了医疗保险的病人,这样医生开处方的时候才会使用医疗保险专用的处方纸。

    在定点医院就医。就医后一定要保存好门诊处方、付费收据以便作为报销的依据。由于医疗费用报销设有起付线,所以只有门诊医疗费用达到一定的额度以后,才能从医疗保险基金得到报销。

    2、急诊。参保人员因患急症不能到本人的定点医疗机构就医时,可以在就近的定点医疗机构就诊,注意要求医院开具急诊证明书。若需住院治疗的,一定要记住要求就诊医院开具《诊断证明》,待病情稳定后要及时转回本人定点医院。在定点医院急诊留观前七天并收入院的,也必须开具《诊断证明》。

    在用药方面要注意:须针对急诊疾病且用药不得超过三日。急诊处方、收据要加盖急诊章。使用现金与医院结算。将处方、收据交到单位,由单位汇总后向区经办机构结算。收入院的前七天急诊留观费用,待出院后与住院费用累计结算,由统筹基金支付;未收住院的费用属普通门诊、急诊费用,按普通门诊对待。

    3、住院。在定点医院就医,医院开具住院证明。医院需要确认患者单位是否足额缴费。个人交预付金后,办理住院手续。出院时,医院与个人结清自费和自付部分金额,医院与医疗保险经办机构结算其余部分。

    注意:发生以下情况,是无法从医疗保险基金得到报销的。按照国家和本市规定应当由个人自付;非本人定点医院就诊(急诊除外)、非定点药店购药;未加盖医院外购章到定点药店购药;交通、医疗及其他责任事故,吸毒、打架斗殴造成伤害的,自杀、自残、酗酒等原因发生的医疗费用;国外或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以及台湾地区发生的医疗费,基本医疗保险及大额医疗互助基金均不予报销。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