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车损险赔偿比例是多少 车损险赔偿范围有哪些?

    车损险是被保险人或其允许的驾驶员在驾驶保险车辆时发生保险事故而造成保险车辆受损,保险公司在合理范围内予以赔偿的一种汽车商业保险。那么,车损险赔偿比例是多少,车损险赔偿范围有哪些呢?

    车损险赔偿范围
    车损险赔偿范围

    车损险赔偿比例是多少?

    保险公司会根据事故责任的大小进行划分,赔偿最高比例可以达到80%-95%(其余部分为保险条款规定的免于赔偿部分)。被保险人在事故中负全部责任的赔偿80%,负主要责任的赔偿85%,事故双方负同等责任的赔偿90%,被保险人负次要责任的赔偿95%。

    车损险费率是多少?

    随着车险改革到来,各类汽车保险费率也相应变化,2016年机动车损失险费率标准如下:6座以下汽车,0-1年车损险基础保费630,费率1.5%,1-4年车损险基础保费594,费率1.41%。6-10座汽车,0-1年车损险基础保费756,费率1.5%,1-4年车损险基础保费713,费率1.41%。

    车损险赔偿范围有哪些?

    车损失险赔偿范围如下:1、碰撞、倾覆。碰撞是保险车辆与外界物体直接接触。保险车辆人为划痕不算在车损险的赔付范围内。倾覆是保险车辆由于自然灾害或意外事故曹成本车翻到,使其失去正常状态和行驶能力,不经施救不能恢复行驶。

    2、火灾、爆炸;外界物体倒塌、空中运行物体坠落、保险车辆行驶中平行坠落;雷击、暴风、龙卷风、暴雨、洪水、海啸、地陷、冰陷、崖崩、雪崩、雹灾、泥石流、滑坡;载运保险车辆的渡船遭受自然灾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