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贷款利率是多少 如何查询个人贷款?

    大家都知道我国的贷款利率是由中国人民银行管理的,经国务院批准后执行。那么,我国银行贷款利率是多少?贷款利率的高低影响着借贷双方的经济利益,但贷款利率因贷款种类和期限的不同而不同,同时也与借贷资金的稀缺程度相联系。现在就去看看银行贷款利率是多少。

    银行贷款利率是多少
    银行贷款利率是多少

    银行贷款基准利率:商业贷款一年以内(含一年)贷款年利率4.35%,一至五年(含五年)贷款年利率4.75%,五年以上贷款年利率4.90%;而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五年以下(含五年)贷款年利率2.75%,五年以上年贷款利率3.25%。

    关于银行贷款利率是多少,对退出性行业贷款利率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45%;对一般准入性行业,贷款利率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30%左右;相应上调适度准入性行业贷款利率;确实被核准为总行级优质客户的,贷款利率下浮比例最多只能为5%。

    对房地产业贷款提出硬性要求,对重点客户尽可能提高贷款利率;总行级别的优质高端客户,贷款利率不能低于同档期基准利率;分行级重点客户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0%;一般客户上浮15%。

    这就是银行贷款利率是多少的介绍,基本上各银行都是按基准利率的吗,但是由于贷款种类等不同,各银行贷款利率会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或者下浮一定比例。接下来去看看怎么查询个人贷款的。

    如何查询个人贷款?

    营业厅查询。最传统的方法永远都是到营业网点办理,你可直接到银行营业厅进行查询。查询时,你需要携带个人身份证和相关证明,让工作人员替你查询即可。

    网银查询。你可直接进入银行官方网站,找到个人网上银行,登陆进去以后找到个人贷款信息查询进行查询即可,不仅如此,还可以查询银行贷款利率是多少。

    电话查询。电话查询比较方便,你可以直接拨打银行客服热线,按照语音提示,输入相关证件号码后进行查询。

    以上就是个人贷款的三个查询方法,虽然个人贷款查询方法较多,但有些信息只能通过其中一种的方法查询。如今也知道银行贷款利率是多少了,建议大家可以在查询之前咨询银行客服,如果真的不知道选择哪种方式,可以直接去营业网点查询,这个方法比较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