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万能保险有哪些风险 万能险注意事项有哪些?

    了解过理财保险的都知道,实际上万能险属于理财保险中的一种。那么,万能保险有哪些风险?万能保险是一款寿险,也是一种理想的“风险准备金”存储方式。大部分保费用来购买由保险公司设立的投资账户单位,由投资专家负责账户内资金的调动和投资决策,现在就去看看万能保险有哪些风险。

    万能保险有哪些风险
    万能保险有哪些风险

    投资收益并非立竿见影。消费者购买万能险时要仔细阅读保险条款中关于费用的部分,知晓前期账户收益部分会被一些费用抵销,产品需持有一段时间才能真正产生收益。

    实际收益或有折扣。说到万能保险有哪些风险,不得不说的是万能险都有保底收益,但高于保底收益的部分是不确定的。有点像分红保险,虽然是有分红,但是分红也是不确定的。

    流动性风险。有些保险公司的投资手法过于激进,负债端用期限短、收益高的万能险抢占市场进行“长险短卖”,而资产端又集中投资于股权、不动产等变现能力较差的资产来“短钱长配”,从而引发期限错配,增加了流动性风险。

    存在退保风险。不管万能保险有哪些风险,其他保险退保也会面临损失。但是由于买万能险需要扣除初始费用、风险管理费等诸多的费用,前几年保单个人账户价值会非常低,所以如果退保损失非常巨大。

    这就是万能保险有哪些风险的介绍,虽然知道了万能险风险,但是还要知道万能险注意事项,在风险发生前注意一些问题以降低万能险风险。

    万能险注意事项有哪些?

    买万能险的时候,一定要认清风险。在开了账户后,不要一次性投入很多,先观察一段时间再追加。此外,对万能险的收益回报应有中长期准备,所谓中长期至少应在5年以上。

    缴纳费用。想知道万能保险有哪些风险,还要清楚万能险需要扣除的费用:初始费用、风险保险费、保单管理费、贷款账户管理费、附加险保险费,有的公司还要收取部分领取手续费等。

    万能险都设置了最低收益和注明预期收益。我们如需要提前赎回的话,最好是在公布利率当天,或者是第二天,如提提前赎回的话,当月的利率则按照保底利率给你结算收益。万能险除了保底收益外,上面是会注明预期收益的,但是实际收益不是预期收益,所以不要只看预期收益就购买,建议自己可以参考各个产品的过往历史收益进行对比,来选择购买那个的产品。

    合理安排账户价值领取。关于万能保险有哪些风险,频繁的领取账户价值会影响后期收益的积累,还可能因为扣取相关费用,而影响保单利益,所以需合理安排。

    注意收益的领取方式。从目前各家保险公司推出的万能寿险产品看,其收益领取方式基本包括:一次领取、年金领取、到期可转换为养老保险等。投资者可根据自身具体情况选择。那些收入尚不充裕,资金需求不稳定的投资者往往选择一次领取,比较适合年轻人。

    以上就是万能险注意事项的介绍,如今也知道万能保险有哪些风险了,所以不要以为万能险真的“万能”,不可能没有风险。所以建议大家购买万能险之前要清楚万能保险风险,以及购买万能保险的一些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