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鸡年纪念币什么时候预约 鸡年纪念币预约时间曝光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2日起发行2017年鸡年纪念币一套,鸡年纪念币共2枚,其中银质纪念币1枚,双色铜合金纪念币1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那么,鸡年纪念币什么时候预约呢?我们来看看鸡年纪念币预约时间吧。

    鸡年纪念币什么时候预约
    鸡年纪念币什么时候预约

    鸡年纪念币什么时候预约呢?据小编了解,鸡年纪念币预约从28日开始,每人可约40枚。在央行发布的2016年第31号公告中,可以看到,双色铜合金纪念币面额10元,发行数量为5亿枚,每人预约、兑换限额为40枚。银质纪念币为普制币,面额3元,圆形,直径25毫米,含纯银8克,成色99.9%,最大发行量270万枚。双色铜合金纪念币与现行流通人民币职能相同,与同面额人民币等值流通。

    鸡年纪念币预约银行:

    根据发行公告,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和中国建设银行分别承担2017年贺岁双色铜合金纪念币的预约发行工作。其中,江苏省是通过农业银行的官方网站或前往其营业网点进行预约登记。预约时间为2016年12月28日至2017年1月3日。预约后,贺岁币于2017年1月4日至1月24日办理首次预约兑换。具体鸡年纪念币预约兑换银行如下:

    建行负责发行省份:北京、河北、黑龙江、浙江、河南、云南、甘肃、宁夏。工行负责发行省份:上海、内蒙古、辽宁、吉林、广东(含深圳)、四川。农行负责发行省份:江苏、安徽、江西、山东、海南、贵州、西藏、青海、新疆。中国银行负责发行省份:天津、山西、福建、湖北、湖南、广西、重庆、陕西。

    公众可按照约定的时间,持在预约系统中登记的有效身份证件,前往约定的营业网点办理预约兑换业务。预约兑换期内未兑换的贺岁币预约作废。公众如代他人领取贺岁币,需持被代领人身份证,且带领人数不超过5人。

    2017年2月18日至2月21日为2017年鸡年纪念币二次预约期,预约规则与首次预约时一致。2017年2月22日至2月28日为贺岁币二次预约兑换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