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是否可以存钱 存款取出手续费是多少?

    对于信用卡,有些人还是不清楚,他们以为信用卡不仅有本身的特点,还可以像储蓄卡一样存钱、取钱。那么,信用卡是否可以存钱?即使可以存钱,取出来是否需要手续费也是我们关心的问题。小编只想说,信用卡和储蓄卡是不一样的。现在就去分析下信用卡是否可以存钱。

    信用卡是否可以存钱
    信用卡是否可以存钱

    信用卡可以存钱,而且信用卡存款不需要缴纳手续费,但和借记卡不同的是,信用卡存钱一般不会产生利息。信用卡主要是支持刷卡消费的,存入里面的金额并不计付利息,所以把钱放在信用卡并不划算。

    信用卡不适合存钱。信用卡是否可以存钱这个问题已经有答案,但是信用卡和借记卡的性质是不一样的,信用卡存钱领回的时候需要缴纳手续费,有的银行甚至不支持转出。这说明若不想为取款或转账付费,存入信用卡的钱就只能在里面扣除每月刷卡金额,直到扣完为止。而且如果信用卡有余额也只能通过刷卡的方式消费掉,还是不能取出来。

    信用卡多存的钱叫做溢缴款,虽然是客户自己的存款,但信用卡和借记卡是不一样的,这在办理信用卡的协议中都有规定,所以取出来要收取一定的手续费。

    这就是信用卡是否可以存钱的分析,得出的结果就是信用卡一般可以存钱,但是存钱容易取钱难,想要把存进去的钱取出来一般是需要手续费的。接下来就去看看几个银行信用卡存款取出的手续费。

    存款取出手续费是多少?

    所谓溢缴款是指信用卡客户还款时多缴的资金或存放在信用卡账户内的资金,取出溢缴款需支付一定金额的费用。该笔款项可增加信用卡的可用额度,或直接用于消费还款。如果信用卡内有溢缴款,则先扣溢缴款,再扣信用额度,溢缴款大于消费金额,则不会形成透支。

    虽然知道了信用卡是否可以存钱,不过对于取出溢缴款,各家银行收取手续费的标准不太一样。广发、浦发境内溢缴款取现,无论是异地还是跨行都不收取费用;光大、民生境内通过本行渠道进行信用卡溢缴款取回,免收手续费,除此之外,光大银行溢缴款取出手续费为取出金额的1%,最低3元人民币或3美元;工行本地本行溢缴款取现免收手续费。

    中国银行溢缴款取出手续费按返还金额的0.5%收取,最低人民币5元或1美元,最高人民币200元或30美元;建设银行溢缴款取出手续费为取出金额0.5%,最低2元,最高50元;农业银行溢缴款取出手续费为取出金额的1%,最低1元人民比或1美元;招商银行溢缴款取出手续费为取出金额的0.5%,最低5元人民币或1美元,最高收取50元人民币或10美元。

    如今知道信用卡是否可以存钱了,以上就是个别银行信用卡存款取出所需要的手续费标准,溢缴款取出一般是需要手续费,但也有不收取手续费的,所以若不计利息损失,一定要把钱存在信用卡,那就要认真选择免手续费的信用卡以降低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