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保存鸡年纪念币 鸡年纪念币预约要注意哪些?

    由于2017年鸡年即将到来,现在2017年鸡年纪念币也开始预约兑换,但是兑换后是要好好保存纪念币的。那么,如何保存鸡年纪念币?根据中国人民银行相关公告,从12月22日起,陆续发行2017年贺岁纪念币一套。现在让小编告诉大家应该如何保存鸡年纪念币。

    如何保存鸡年纪念币
    如何保存鸡年纪念币

    纪念币应存放在通风、干燥处收藏。不要将纪念币长时间放在空气不流通的地方,如果纪念币不能与外界空气隔绝,在潮湿的天气中,表面的水汽难易挥发,钱币极易受潮氧化。最好用专用包装纸卷好或钱币盒密封。

    要说如何保存鸡年纪念币,就一定要避免接触潮湿或者有害气体,雨季和高温天气、污浊的环境等都容易对其形成腐蚀和氧化。影响氧化的因素主要是密封、温度和湿度,所以密封是最好的保存方法。

    纪念币不宜用手触摸。纪念币出厂时都带有一层薄薄的密封的透明塑料袋,使币面免遭氧化的作用,轻易不要将其拿出,直接用手触摸,在观赏纪念币时,有条件的应带上薄手套,用拇指和食指捏住纪念币的边缘,防止汗渍污染币面。

    这就是如何保存鸡年纪念币的方法介绍,除此之外,还要避免与硬物进行直接磕碰、摩擦,切勿同时将几枚币装在一个口袋里,应用较柔软的布或纸分别包装,否则很容易被摩擦损坏,所以要学会保管鸡年纪念币。接下来我们一起看下鸡年纪念币预约要注意什么事。

    鸡年纪念币预约要注意哪些?

    据说这次2017年贺岁普通纪念币发行只有预约兑换,没有现场兑换。但是预约兑换有首次,还可能有第二次。这个会根据不同地区首次预约兑换的结果而定,所以想预约购买的人还是要多关注所在地区负责的银行的官方通告。但是预约兑换后更重要的是如何保存鸡年纪念币。

    各地如有贺岁币二次预约发行,由中国人民银行分支机构于2017年2月16日前向社会公告当地贺岁币二次预约发行的分配数量;由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和中国建设银行在官方网站公布贺岁币二次预约兑换网点和每个网点的可预约数量。各地承担二次预约发行工作的银行业金融机构与首次预约发行时一致。

    预约时一定要看好预约的是哪个网点,兑换时就要到预约的网点,其他网点不可以。兑换时要注意不要错过最后的截止日期。由于刚开始兑换的人肯定非常多,大家可以选择在错峰时间去兑换。等你学会如何保存鸡年纪念币后就可以好好保存鸡年纪念币了。

    兑换时,需要携带网上预约时选择的证件。如身份证、户口簿(一般如果是给小孩子预约,他们没有身份证,如果你选择户口簿,那么兑换时也要带上户口簿。)有些银行还可以用护照,具体证件的规定以银行发布的信息为准。

    以上就是鸡年纪念币预约兑换时需要注意的一些事,对于想预约兑换鸡年纪念币的朋友来说,注意到这些事百利无一害,对你预约兑换鸡年纪念币也有帮助。还有,预约兑换到鸡年纪念币后,还要知道如何保存鸡年纪念币,否则有损鸡年纪念币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