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驾考新规有哪些变化 驾考新规收费标准是多少?

    据悉,关于驾照考试有了新的规定,而且驾考内容以及驾考收费都有很大的变化。那么,驾考新规收费标准是多少?不用说,那么多变化里,人们最关注的肯定是驾考新规收费标准了。所以小编就要和大家说说收费问题。不过先去看看驾考新规有什么变化,然后认真关注驾考新规收费标准是多少吧。

    驾考新规收费标准是多少
    驾考新规收费标准是多少

    试点小型汽车驾驶人自学直考。在有条件的地方,试点非经营性的小型汽车驾驶人自学直考。允许个人使用加装安全辅助装置的自备车辆,在具备安全驾驶经历等条件的随车人员指导下,按照指定的路线、时间学习驾驶,并直接申请考试。

    实行计时培训计时收费。学员可自主预约培训时段、选择教练员、选择缴费方式。改变一次性预收全部培训费用模式,推行培训计时收费、先培训后付费。但是按时收费价格不低,后面会说到驾考新规收费标准是多少。

    实行自主报考。提供互联网、电话、窗口等多种报考方式,考生可自主选择考试时间和考试场地、缴费方式。考试不用总排队,将建设更多社会考场,彻底解决学车场地不够用这一老大难问题。

    可一次性预约、连续考试。我国将逐步推行场地驾驶和道路驾驶技能考试一次性预约、连续考试政策,减少考生往返次数。而且驾驶员不用担心不熟悉考试场地,考前可免费看,但是你知道驾考新规收费标准是多少吗?

    考点下放至县。为方便群众就近考试,推进驾驶人考试业务向县级下放、延伸。对出现排队积压的考生,允许选择省内其他考场参加考试。

    逐步放宽残疾人驾车条件。适时放宽单眼视力障碍群体、上肢残疾人申请小型汽车驾驶证条件。

    改进驾驶人体检年龄制度。将每年进行一次身体检查的起始年龄由60周岁调整为70周岁。

    允许重新申领驾驶证直接考试。驾驶证被注销等有驾驶经历人员,在满足条件下可以不经学习直接申请考试。不过还是清楚驾考新规收费标准是多少好点。

    实施驾驶证异地申领和审验。放开大中型客货车驾驶证异地申领限制,丢了驾驶证要补办不用再回原籍,可以在全国范围内异地补换驾驶证、参加驾驶证审验、提交体检证明。

    提高驾驶证国际认可度。推进与其他国际和地区驾驶证互认换领,逐步扩大驾驶证互认换领范围,满足公民出境驾车需求。

    以上就是驾考新规的变化,最受人关注的是试点可以自学直考以及驾考新规收费标准实行按时收费。所以说驾考新规收费标准是有变化的,需要考驾照的应该了解驾考新规收费标准是多少,接下来我们一起去看看。

    驾考新规收费标准是多少?

    今后驾校学车费用将不再封顶,因此驾校为此多费了人力和油钱,很可能又要涨价。就目前的市价来说,物价水平较低的地方都要80元/小时;而对于大部分的二三线城市而言,差不多集中在120-150元/小时了。科二科三差不多是40个学时,那么是学习科二科三的练习费用将是5000左右。

    就新规来说,学时是缩减了。但是却需要刷完学时才能预约考试,在漫长的预约中,你可能对所学内容有所遗忘,那么预约成功后,可能还需额外几个小时的复习费用,而你也知道驾考新规收费标准是多少了。

    如果按科三每个人都要完成300公里里程的话,那么将会使部分驾校的教学成本因油费、车辆磨损费用、教练的人工支出而增加,而这笔费用最终也平摊到每个学员的头上来。如果学员考试未通过,除了缴纳相应的补考费外,还将由教练提出增加相应的学时,保证学员通过考试。这将意味着学员没通过考试,还需要相应的培训后才能进行预约。

    这就是驾考新规收费标准是多少的介绍,据说新规里学时缩减了,按时收费应该会费用低点,其实不然,因为各方面的费用,驾考新规收费标准还是不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