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住房公积金有什么用途 公积金提取条件有哪些?

    公积金提取是指缴存人按照公积金提取的要求,到公积金提取办理部门办理公积金提取手续,将公积金账户的金额转到个人账户上。那么,住房公积金有什么用途,住房公积金提取条件有哪些呢?

    住房公积金有什么用途
    住房公积金有什么用途

    住房公积金有什么用途?

    住房公积金有什么用途呢?1、购房。购房如果无需贷款可一次性提取公积金,商业贷款购房的话可提取公积金进行首付或者用来公积金偿还本息,公积金(组合)贷款购房可提取公积金偿还本息。

    2、建造、翻建、大修住房。在农村集体土地上要进行建造、翻建自有住房且使用住房贷款的,职工及配偶可申请提取公积金,但必须是修建房被批准当月之前(含当月)的金额,提取金额合计不超过修建房费用。

    3、租房。用公积金支付配租或政府招租补贴的经济租赁房房租,用公积金支付市场租房房租。

    4、父母给儿女购房。未使用住房贷款购买自有住房,可提取父母公积金,使用商业银行个人住房贷款购买自有住房,支付首付款后可提取父母公积金,使用个人住房公积金(组合)款购买自有住房,支付首付款后可提取父母公积金。

    5、销户提取全部余额。离、退休的,农业户籍职工男满60周岁,女满55周岁的,到国外、港、澳、台地区定居的,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大部分丧失劳动能力或重度残疾并与单位解除或终止劳动关系的。

    6、领取失业保险金的,被判处刑罚、户口迁出所在市、非所在市户口职工与所在单位解除或终止劳动关系的,住房公积金账户转入集中封存户满2年或与原单位终止劳动关系满2年的,到所在市行政区域外工作并在当地建立和缴存住房公积金的,可销户提取全部公积金余额。

    住房公积金提取条件有哪些?

    住房公积金提取条件如下:1、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的,离休、退休的,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并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的。

    2、出境定居;偿还购房贷款本息的,房租超出家庭工资收入的规定比例的,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且户口迁出本市的,非本市户籍职工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不在本市就业且离开本市的,职工享受城镇最低生活保障的。

    3、职工部分丧失劳动能力,并造成生活严重困难的,职工因本人及其配偶、父母、子女发生福建省劳动社保部门规定的特殊病症,造成家庭生活严重困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