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婚假国家规定:2017年二胎产假多少天?

    结婚后每个人都想拥有一段相对比较空闲的时间去享受新的生活,婚假就可以满足的大家需求,所以婚假是现代社会中大家非常关注的劳动福利之一。那么,婚假国家规定是怎样呢,下面就随小编来了解下。

    婚假国家规定
    婚假国家规定

    婚假国家规定

    婚假国家规定:2016年1月1日起晚婚假正式取消。据悉2015年12月27日下午,在全国人大常委会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卫生计生委法制司司长张春生表示,、表决通过的计生法修正法草案对晚婚晚育不再作出限制。

    此前的计生法规定,“公民晚婚晚育,可以获得延长婚假、生育假的奖励或者其他福利待遇。”本次计生法修订,将该条款修改为,“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生育子女的夫妻,可以获得延长生育假的奖励或者其他福利待遇。”

    2017年二胎产假多少天?

    取消晚婚晚育假,将原来的独生子女母亲产假调整为奖励假30天。这意味着,凡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生育的,不论是生育一孩、还是二孩,以及符合法律法规规定再生育的,都可以享受增加30天产假的优待。同时,丈夫的陪产假从10天增加到15天。

    女性产假一般为98天基本产假+35天独生子女假+15天晚育假=148天。调整后,则是98天基本产假+30天计生奖励(即二孩以内)假=128天,相比少了20天。但对于此前并不享受独生子女假(比如“超生”)和晚育假(比如“早育”)的妈妈来说,则是新增30天产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