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7年房贷利率是多少? 最新房贷款利率一览

    贷款利率,是指借款期限内利息数额与本金额的比例。我国的利率由中国人民银行统一管理,中国人民银行确定的利率经国务院批准后执行。那么,2017年房贷利率是多少,下面就随小来看看最新房贷利率。

    房贷利率是多少
    房贷利率是多少

    2017年房贷利率是多少?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5年10月24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以进一步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其中,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4.35%,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1.5%。

    其他各档次贷款及存款基准利率、人民银行对金融机构贷款利率相应调整,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保持不变。同时,对商业银行和农村合作金融机构等不再设置存款利率浮动上限,并抓紧完善利率的市场化形成和调控机制,加强央行对利率体系的调控和监督指导,提高货币政策传导效率。

    2017房贷利率是多少呢?最新房贷利率如下:六个月,利率为4.35%。一年,利率为4.75%。一至五年,利率为4.90%。公积金贷款:五年以下(含五年),利率为2.75%。五年以上,利率为3.25%。

    房贷利息计算公式:

    1、等额本息法。计算公式:月还款额=本金*月利率*[(1+月利率)^n/[(1+月利率)^n-1],式中n表示贷款月数,^n表示n次方,如^240,表示240次方(贷款20年、240个月),月利率=年利率/12。总利息=月还款额*贷款月数-本金。经计算:月还款额为5239.64元(每月相同)。还款总额为1257513.09元,总利息为557513.09元。

    2、等额本金法。计算公式:月还款额=本金/n+剩余本金*月利率。总利息=本金*月利率*(贷款月数/2+0.5)。经计算:第一个月还款额为6737.50元(以后逐月减少,越还越少),最后一个月还款额为2932.59元。还款总额为1160410.42元,总利息为460410.42元。

    贷款10万一年利息是多少?

    许多有过贷款经历的人都非常关心这个问题。利息越少,意味着还款压力越小。但不同银行、不同贷款产品,贷款利率不同,所以利息不好笼统计算。我们简单举例来算算:贷款本金是10万元,贷款期限是1年,年利率为4.35%,那么一年期贷款利息为100000*1*4.35%=435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