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地产税或将开征 房地产税第几套开征?

    很多人都说房地产税或将开征,也在问第几套开征等问题,但是到底什么时候开征却没有明确的答案。那么,房地产税第几套开征?如今房地产税都尚未明确,更没有推出,只是有两个城市在进行试点。所以想知道房地产税第几套开征,我们先去了解房地产税的相关介绍吧。

    房地产税第几套开征
    房地产税第几套开征

    房地产税或将开征

    房地产税的征收喊了很多年,已然成了老生常谈的话题。虽然房地产税在全国范围内的征收迟迟未见实质性进展,但无论从政府层面还是学术领域,对它的研究和探索从未停止,并且每年都有呼之欲出之势。但是到目前为止暂无明确时间表,官方也只是明确表态将尽快纳入立法程序。

    关于房地产税第几套开征有点难回答,因为现在尚未确定怎么计算房产税。仇保兴认为房地产税可拆分成四个税。消费税,用消费税挤泡沫是最快捷的办法,打击的不是刚需,而是投机和过度投资;税是空置税,收空置税,专项打击投机、囤房的人;交易税,可将房地产交易升值的35%,甚至更高部分作为交易税收归大众;物业税。

    开征房地产税不但无助于降低房价反而会助推房价。影响房价的因素有很多,长期来讲是人口、城市化率和经济发展程度,短期来讲是利率、货币量、政府税费政策;而总体上来讲,影响房价的根本因素则是供求关系,一线城市之所以房价涨得不要不要的,还不是因为买的人多,供的房少。在供不应求的情况下,所有新征的税收、新出的费用,都会落到弱势一方也就是买房者的头上。所以征收房产税,最后倒霉的不是手里已经有多套房的,而是新买房的人。

    这就是对房地产税或将开征的介绍,国家行政学院经济部教授冯俏彬指出,官方已经设计出几份房地产税草案,但对方案内容未形成共识。对于房地产税推出的时间,各方预期差别较大,但一致认为2017年不可能推出。冯俏彬认为2020年左右可能推出房地产税,所以房地产税第几套开征最终结果或许在2017年也不能知道。

    房地产税第几套开征?

    据悉,征收房地产税实施方式为,首套购房免税,第二套购房征收14%的消费税,第三套购房征收26%的消费税,第四套房征收40%的消费税等。房子70年产权到期之后,房产拥有者需要交第二笔土地出让金的时候,可以按年度来计算和交付,自动变成房产税。不过各种说法都有,实际上房地产税第几套开征还是等最终消息吧。

    以实施房产税试点工作的上海、重庆为例,本地户籍的新购且属于家庭第二套以上开征房产税,外地户籍的新购房就要开征;计税价格是交易价格70%,以后按评估价;税率是低于市场平均价格2倍的0.4%,其余0.6%;人均60平米(含60)的免税;第二套购入后一年内第一套卖出的可退税。

    这就是房地产税第几套开征的介绍,小编认为现在怎么说都不是最正确的答案,当这些答案出现在立法程序里的时候就可以相信了。所以现在大家也不用看一个信一个,毕竟现在是大家各有说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