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炒外汇是否可以赚钱 如何正确炒外汇?

    有很多人在问“炒外汇是否可以赚钱”?但这不是简单可以回答得了的。外汇交易是指将一国的货币况换成另一国货币的行为。而炒外汇一般指外汇保证金交易,保证金交易就是投资者以银行、造市商或经纪商提供的融资来进行外汇交易。现在就去告诉你炒外汇是否可以赚钱。

    炒外汇是否可以赚钱
    炒外汇是否可以赚钱

    外汇市场上,有人赔钱肯定有人赚钱。我们都知道,在外汇市场上是实行杠杆交易的,不管是盈利还是亏损,都呈现杠杆倍数的放大。而且只有千分之一的人在赚钱,当然是大多数都亏损了。

    关于炒外汇是否可以赚钱对不同的人没有明确的答案。可以说外汇能赚钱,但是想要赚钱还不是那么容易的。有统计数据显示,大多数的人都是在4年以上才开始赚钱的,而前四年都在赔钱,即便是炒作时间超过了4年,也不一定能赚钱,还要看个人的领悟能力和分析能力以及心理素质如何。

    不管是在银行还是经纪商炒外汇,都会遇到一个名词叫做“点差”。所谓点差就是指某种货币对在买入和卖出之间的价格差,用卖出价减去买入价,其中的差额就是这种货币对的点差。把点差理解成佣金也可以,因为这部分钱是交给平台的,正规平台是只赚取投资者的点差。

    这就是炒外汇是否可以赚钱的分析介绍,正常来说,炒外汇是可以赚钱的,就是赚到钱的几率很小。不仅如此,也知道一般赚到的钱来自那里领,接下来我们一起看下怎么正确炒外汇。

    如何正确炒外汇?

    选择银行要认真。炒外汇的渠道有很多,例如银行、经纪商等等,这类属于正规平台,银行不用说,本身就是个招牌,部分国有银行背后还有政府做靠山,跑不了。还有,银行币种服务越多越好;交易佣金越低越好;如果你选择去银行交易,那么银行交易时间越长越好。记住这些要点,对于你靠炒外汇赚钱很重要。

    炒外汇要做好功课。想知道炒外汇是否可以赚钱,刚入市的投资者一定不要盲目建仓,在投资之前应该了解影响汇价变动的基本因素,学习一些技术分析的基本方法,关注国外央行的政策以及国际经济动态。

    不要盲目追涨。投资者都喜欢追涨杀跌,外汇市场变化较大,在汇率急升二三百点或五六百点之后要格外小心,宁可观望,也不要贸然跟进。知己知彼,才能百战百胜。选择适合自己的外汇投资方式,严格控制好风险,你就能成为外汇投资的胜出者。

    认识趋势。顺势而为是任何投资市场赢利的法宝。趋势是一个中长期的概念,代表着较长一段时间内价格变化的方向,包括上涨、下跌、盘整三种方向。因而认准了趋势,采用“高抛低吸”传统操作方法是非常稳妥的。如果想“追涨杀跌”逆市而为,一定要以短线操作为主。这也会影响你炒外汇是否可以赚钱。

    严格执行止损点。许多投资者认为外汇买卖没有什么风险,汇率涨了就抛,赚取差价;汇率跌了,就把钱存定期储蓄,赚取利息。有的损失靠利息弥补,可能需要七八年时间,你不可能等那么长时间。由于外汇市场风险高,为了避免因为投资失误而带来的损失,订立一个止损点,一旦市场逆转,汇价跌到止损点时,要勇于割肉。

    这就是正确炒外汇的一些技巧,不说根据这些技巧操作后炒外汇是否可以赚钱,但是多多少少可以降低你炒外汇的损失。如果这些都做不到,那就只能亏欠了,更不用想赚钱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