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P2P网贷利息怎么计算 有哪些常用术语?

    一说到投资方式,不管是哪种,人们首先反应就是“利息是多少”,不过这也算是正常反应吧。那么,P2P网贷利息怎么计算?P2P网贷计息方式有多种,而且选择不同的计息方式会有不同的结果。不过投资时一般会涉及到专业术语,这些会影响你的投资。现在就一起看看P2P网贷利息怎么计算的。

    P2P网贷利息怎么计算
    P2P网贷利息怎么计算

    P2P网贷利息怎么计算

    月付息到期还本。月付息到期还本是指每个月先付利息,到约定还款期的时候归还足额本金的一种还款方式。

    等额本息。关于P2P网贷利息怎么计算,每月等额本息顾名思义就是每月返还的都是本金+利息两部分,而且这些本金+利息每个月都相等。

    等额本金。等额本金与所说的等额本息相似,将借款本金平均到每个月偿还,只不过等额本金的利息会不断减少,每月只需付清上次还款日和此次还款日之间,未归还的本金所产生的利息。由于利息随着本金的每月归还会越变越少,所以对于P2P借款人而言,前期每月还款压力较大,但随着时间越来越长,负担会越来越轻。不过对于投资者来说恰好相反,该种还款方式的收益一般要小于等额本息的总利息。

    这就是P2P网贷利息怎么计算的介绍,P2P网贷利息和借款人、投资人都有关,所以选择什么P2P网贷利息方式对双方都是有影响的。若你不懂其中的意思就很容易吃亏了,接下来就介绍下网贷常用专业术语。

    有哪些网贷常用术语?

    资金存管。P2P平台资金存管指P2P平台将交易资金、平台相关备付金、风险金等存放于第三方账户上,如银行账户或第三方支付机构账户。

    风投。风投系P2P是指接受过风险投资P2P平台。由于风险投资一般有专业投资人会对于投资公司进行分析与研究。接受过风投的平台无论在财务上,还是在公司治理上,都等于是被第三方审核过一边。

    自融。自融是指网贷平台通过自己平台为自己实业公司或关联实业公司借款的一种借款行为。不说P2P网贷利息怎么计算,自融的风险很大。

    流标。流标是指借款标在规定招标期限内没有满额,说明这个借款标此次招标失败,俗称“流标”。借款标流标后,网贷平台系统自动会返还投资用户的投标资金。

    约标(定向密码标)。约标是指那些没有固定投标时间的投资用户与网贷平台约定投标时间和借款标周期、金额、还款方式等借款标详情的一种投资行为。通常都有起约资金,如最低10万才能约标,且预约的标都会设置密码,只有预约的投资用户才能拿到密码,所以也叫“定向密码标”。

    时间加权成交量。是指网贷平台借款标的借款金额与借款期限加权之和。时间加权成交量可以挤掉平台的成交量泡沫,反映平台的真实成交情况、吸金能力,同时还能体现平台的营业收入。了解P2P网贷利息怎么计算后选择合适的计息方式,获得的收益不同。

    资金站岗。资金站岗是投资人已经充入平台账户的资金暂时还未得到项目的稀释,还没有成功投标,考虑到若提现又要收取一定手续费,一些投资人就把资金留在账户静待项目上线的一种现象。站岗资金来源于投资人的投资款多于平台提供给投资者的投资标的,导致投资者的资金无处可去,形成投资人资金闲置局面。

    以上就是P2P网贷的常用专业术语,当然,专业术语远远不止这几个,例如借款标、招标、小散、大户、逾期等这些常用专业术语,但是这些都是比较容易理解的。先不管P2P网贷利息怎么计算,你一定要知道这些常用的专业术语,否则在投资时看不懂是很严重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