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黄标车是什么意思 黄标车报废补贴是多少?

    黄标车由于单车排放高,应优先管控和淘汰。在地方,“黄标车”是高污染排放车辆的别称,是未达到国Ⅰ排放标准的汽油车,或未达到国Ⅲ排放标准的柴油车。下面具体来了解下黄标车是什么意思,黄标车报废补贴是多少呢?

    黄标车是什么意思
    黄标车是什么意思

    黄标车是什么意思?

    黄标车是什么意思呢?黄标车是高污染排放车辆的简称,是连国Ⅰ排放标准都未达到的汽油车,或排放达不到国Ⅲ的柴油车,因其贴的是黄色环保标志,因此称为黄标车。黄标车排放量大、浓度高、排放的稳定性差,这些车辆由于尾气排放控制技术落后,尾气排放达不到欧1标准,排放量相当于新车的5至10倍。

    黄标车的认定是以尾气排放作为标准的,在这里说说国I标准和国Ⅲ标准。2007年实施的《轻型汽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Ⅲ)》等效于欧Ⅲ标准。因此,国Ⅰ的排放标准是,一氧化碳不得超过3.16克公里。

    碳氢化合物不得超过1.13克公里,其中柴油车的颗粒物标准不得超过0.18克公里,耐久性要求为5万公里。国Ⅲ的排放标准是,碳氢化合物不得超过0.66%。一氧化碳不得超过2.1%微粒不得超过0.1%氮氧合物不得超过5%。

    黄标车报废补贴是多少?

    符合补贴对象要求,提前报废的黄标车,按以下标准给予补贴:一是重型货车、大型客车,每辆补贴人民币6000元,二是中型货车、中型客车,每辆补贴人民币4000元,三是轻、微型货车和小、微型客车、轿车,每辆补贴人民币2000元。黄标车报废补贴标准如下:

    报废重型载货车每辆补贴18000元,报废中型载货车每辆补贴13000元,报废轻型载货车每辆补贴9000元,报废微型载货车每辆补贴6000元,报废大型载客车每辆补贴18000元,报废中型载客车每辆补贴11000元,报废小型载客车(不含轿车)每辆补贴7000元,报废微型载客车(不含轿车)每辆补贴5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