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菩提子价格是多少? 菩提子的种类及价格一览

    随着文玩菩提市场的发展,菩提子泛指可以用来穿制成数珠法器或者文玩手串的热带、亚热带坚果类植物种实,总计有200-300种之多。那么,菩提子价格是多少呢?下面随小编来简单了解下菩提子的种类及价格吧。

    菩提子价格是多少
    菩提子价格是多少

    菩提子价格是多少呢?菩提子的种类及价格如下:一、星月菩提。曾经的星月菩提十分受人追捧,去年冬天行情最好的时候,一条11mm*8mm的星月菩提能卖到500元到800元。另外,精品的星月菩提本身具有稀缺性,具有相对较高的收藏价值的,这是普通星月无法比拟的。

    二、金刚菩提。金刚菩提是文玩圈一直的宠儿,其精美的纹路吸引着一批又一批的消费者。就目前来看,2015年的大金刚行情有所上升,一条24mm的五瓣金刚手串,2014年仅在300-400元,而到了2015却能卖到600-800元。可以算是翻了一番。而小金刚行情则有所下降,比如一条8mm-10mm的五瓣小金刚,去年市价在300-400元,而今年也就在200元左右。

    三、凤眼菩提。凤眼菩提,特别是小凤眼,对于部分消费者来说,价格过于高了,所以一直以来都是处于比较高端的状态,而大凤眼的价格普遍比较低,比较受消费者的欢迎。

    四、莲花菩提。在过去的几年内,文玩圈内想入手一串莲花菩提很难,一是因为其数量的本身稀少,二是因为想入手一串好品相的手串要花数万元,这不是每一个爱好文玩的朋友能随便消费得起的。目前,一条精品陈籽莲花菩提也跌破万位,常来潘家园旧货市场的朋友会发现,现在手上戴莲花菩提的藏友越来越多。

    以上便是菩提子价格是多少的介绍了,希望能够帮助到你。另外要提醒的是,要想盘玩出一挂品相完好的菩提子挑选是第一步,也是非常重要的一步。它是决定您的挂珠盘玩出来后品相是否完好的基础,一定要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