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86年长城一角值多少钱 长城一角图片及价格一览

    长城币可谓当代中国流通硬币与流通纪念币的开山鼻祖,又可称之为试机币。长城流通币包括:1角,2角,5角,1元四种面值。那么,86年长城一角值多少钱呢?下面随小编来了解一下吧。

    86年长城一角介绍:

    1986年长城币壹角是中国人民银行于1986年发行,直径为20mm,厚1.3mm,重2.62克。1986年长城币壹角只生产了660套精制套装币,属极稀品。呈圆形,边有齿,材质为铜锌合金。这种硬币是我国第二套流通硬币中的品种,属于第三套人民币。正面图案为国名和国徽,背面图案为麦穗、面值和发行年份。

    86年长城一角值多少钱
    86年长城一角值多少钱

    1986年未发行普通流通硬币,只生产了660套精制套装币,属极稀品。国务院批准,中国人民银行从2000年7月1日起停止1980-1986年共有七个不同年份的硬币在市场上流通使用。

    86年长城一角值多少钱?

    1986年长城币壹角是我国第二套流通硬币中的一种,由于我国当时铜、镍资源相当少,不能满足大量发行需要,只能在1980年至1986年间进行了少量的铸造,只能象征性发行,没有真正发挥流通作用,故极为少见,收藏价值极高。那么,86年长城一角值多少钱呢?目前,市场上的售价为25800元。

    小编提醒:

    硬币的收藏十分讲究升值空间,像1986年一角硬币这样没有真正发挥流通作用的钱币,一般市场上很难寻到其踪迹。作为收藏爱好,收集一些目前较为少见的硬币作为欣赏也未尝不可,但建议尽可能收藏品相好的硬币,并成套精心珍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