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缴费年限是多久? 个人社保缴费查询方法一览

    目前,我国社会保险的缴纳是有期限限制的,养国家正在社会保险改革议案中,论点就是关于保险最低期限的,商议讨论可能要取消保险最低期限,按照“多缴多受益”的原则来享受福利待遇。那么,社保缴费年限是多久,个人社保缴费查询方法有哪些?

    个人社保缴费查询
    个人社保缴费查询

    社保缴费年限是多久?

    具体缴费年限规定如下:1、1998年7月1日后参加基本养老保险,达到国家规定退休年龄,累计缴费年限(含视同缴费年限,下同)满15年的。

    2、1998年6月30日前参加基本养老保险,2013年6月30日前达到国家规定的退休年龄,累计缴费年限满10年的,2013年7月1日后达到国家规定的退休年龄,累计缴费年限满15年的。

    3、1998年6月30日前应参保未参保,1998年7月1日以后办理参保补缴手续,达到国家规定的退休年龄,累计缴费年限满15年的。

    4、提前退休,还须同时符合以下条件:特殊工种提前退休,其从事有毒有害工种必须累计满八年,从事井下、高温工种必须累计满九年,从事高空、繁重体力劳动工种必须累计满十年。因病提前退休须符合因病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条件,并经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鉴定核准。

    个人社保缴费查询方法一览:

    个人社保缴费查询方法一:电话咨询。拨打劳动保障综合服务电话“12333”进行政策咨询和信息查询。

    个人社保缴费查询方法二:触摸屏查询。各区社会保险经办机构业务办理大厅内如果设有社会保险触摸屏查询系统,刷卡或根据屏幕提示输入卡号或身份证号进行查询。

    个人社保缴费查询方法三:社保中心查询。社保卡余额怎么查询,如果你对自己的社保帐号不清楚,可以携带身份证到各区社会保险经办机构业务办理大厅查询。

    个人社保缴费查询方法四:上网查询。登陆所在城市的劳动保障网或社会保险业务网站,点击“个人社保信息查询”窗口,输入本人身份证和密码(密码是你的社保证编号或者身份证出生年月),即可查询本人参保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