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起息日是什么意思 10万存银行一年利息多少?

    银行起息日指一笔收款或付款能真正执行生效的日期,按照国际惯例银行所发的收、付款指令电报均应注明起息以确保收、付款日期明确。下面随小编来具体了解一下银行起息日是什么意思吧。

    银行起息日是什么意思
    银行起息日是什么意思

    银行起息日是什么意思呢?所谓起息日,是指一笔存款能真正执行生效的日期。说简单一点,就是存款开始计息的时间。假设你在2016年12月27日往银行存入10万,期限为1年,银行告诉你这笔款项将从27日开始计息。这里所说的开始计息时间就是“起息日”。

    与起息日相对应的是“结息日”,是指利息的实际结算时间。据了解,银行存款并不是每天支付利息的,而是集中在一个特定的日期才来结算利息。一般情况下,活期存款是按季结息,每季度末月的20日为结息日,次日付息。

    10万存银行一年利息多少?

    10万元存银行有以下几种存款方式,分为定期和活期,如果是存定期,十万块钱一年利息是3.5%,也就是3500元;如果是存活期,十万块钱一年的利息是3.25%,十万是3250元。存款放在银行里面利息是很少的。

    其实,把钱存银行在现在和未来的中国很长一段时间里,都是一种最“危险”最不安全的行为。因为你存银行产生利息的速度比不上通货膨胀的速度,把钱存银行就是一种变相的坐等贬值,如果你还在把钱存银行你的未来只会越来越贫穷。

    投资理财从来就不是有钱人的事情,也绝对不是等你有了多少钱或者说几百几千万才去投资理财,即使你现在手上只有1万块,你也要学会投资理财,新的P2P理财是你绝佳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