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向境外汇款有限额吗 个人向境外汇款限额多少?

    汇款,常用作把款汇出的意思。具体业务有漫游汇款、普通汇款、电子汇款和商务汇款等。那么,向境外汇款有限额吗,个人向境外汇款限额多少呢?下面随小编来具体了解一下向境外汇款的相关信息吧。

    个人向境外汇款限额多少
    个人向境外汇款限额多少

    个人向境外汇款限额多少呢?据小编了解,境内个人每年凭身份证购汇上限是5万美元,向境外汇款上限是“每天5万美元”。也就是说,如果你的外汇帐户上的外币即使超过5万美元,只要每天汇出不超过5万美元就可以了。如果非要说有限额,就是5x365=1825万美元。

    向境外汇款多久到账?

    电汇是指银行通过网络系统直接将款项汇到当事人提供的银行账号,一般三四个工作日到账。而汇票则是在银行开具外币汇票,将汇票交至境外任意银行办理委托收款,一般是汇款人不清楚境外收款人账户而需要向收款人支付外币资金时选择这种汇款方式。

    向境外汇款要注意什么?

    1、收款人银行账户的薪资与汇款用途要相同。汇款人汇款用途要准确,比如是留学费用就需要写清楚用途为留学。收款人不能为投资公司、证券公司、黄金交易所、期货交易所、保险公司等。

    2、外管局目前允许的服务贸易汇款不含货币。为了保证汇款沉重,客户在汇款的时候需要提供详细准确的汇款人和收款人地址,且必须详细到门牌号码。

    以上便是个人向境外汇款限额多少的介绍了,希望能够帮助到你。另外,银行人士建议大额汇款最好采取电汇的方式,因为汇票一旦遗失,挂失等手续相对麻烦一些,而且汇票有一年的有效期,过了有效期就会退回到原来的开票行。